才爆毒蘑菇害死前公婆 澳女被控3年來「4次謀殺」前夫

▲▼澳洲49歲婦女艾琳(Erin Patterson)涉嫌毒害包含前公婆在內等3人,遭到檢警起訴。(圖/路透)

▲澳洲49歲婦女艾琳(Erin Patterson)涉嫌毒害包含前公婆在內等3人,遭到檢警起訴。(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49歲婦女艾琳(Erin Patterson)7月29日邀請前公婆等4人到家中吃午餐,但他們吃下她親自料理的威靈頓牛排後卻重病送醫,3人死亡,警方認為是食物含有劇毒蘑菇所致。艾琳2日被捕後隨即被起訴,並於3日短暫出庭。法庭文件顯示,艾琳過去3年以來曾4度企圖謀害前夫。

根據澳洲新聞網、路透社等報導,艾琳住在維多利亞州東南部吉普斯蘭(Gippsland)一個小鎮,案發當天她邀請70歲的前公婆帕特森(Don Patterson)與蓋兒(Gail Patterson),以及蓋兒的66歲妹妹希瑟(Heather Wilkinson)與68歲妹夫威爾金森(Ian Wilkinson)共進午餐,這4人卻在吃完飯的隔天重病送醫,最終僅威爾金森活命。

警方調查懷疑,艾琳製做的威靈頓牛排可能含有俗稱「死帽蘑菇」(death cap mushrooms)的劇毒菌類,因此在2日突襲搜查艾琳住處,並將她逮捕後起訴。艾琳先前曾否認犯案並堅稱不可能對「所愛之人」下毒,「我真的想重申,我絕對沒有理由傷害這些我愛的人。」

艾琳現被指控3項謀殺罪與5項謀殺未遂罪,除了針對上述4人的疑似投毒行徑之外,另外4項謀殺未遂罪嫌是有關警方指控艾琳分別於2021年11月、2022年5月、2022年9月,以及邀請前公婆的今年7月底等時間點,共計4次嘗試殺害前夫西蒙(Simon Patterson)。據信,原本前夫也要和爸媽一起去艾琳家吃午餐,但他在最後一刻取消了。

艾琳在3日短暫出庭後繼續被羈押,並將於2024年5月重新站上法庭受審。

►►►前媳婦涉嫌「毒菇入菜」!公婆一家吃下肚3死 澳洲女喊冤仍被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