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下班還在回訊息 被芬蘭老闆警告「把手機通知關掉」

▲▼用手機,滑手機。(圖/CFP)

▲外商OL下班回訊息,被芬蘭老闆警告「把手機通知關掉」。(示意圖/CFP)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一名中國女網友在外商公司上班,並且習慣下班後繼續回覆工作訊息,未料被芬蘭老闆嚴正警告「下班後就要關掉手機通知」,以免干擾休息時間。她被這樣的職場文化差異所感動,發文分享之後,更讓許多網友大喊羨慕。

女網友10月29日在小紅書發文表示,自己與芬蘭老闆時差5小時,2人每天上班時間僅有3小時重疊,因此有時下班後仍會收到上司來訊,但她對此不以為意,看見訊息都會立刻回覆。

這種溝通模式維持一段時間後,芬蘭老闆有天換上認真語氣表示,「妳可不可以把手機上的電子郵件和Teams(視訊軟體)通知關掉?」她表示,因為自己記性不好,才會一想到事情就趕快告訴員工,並非期待立刻收到回覆,「請妳第二天早上再看訊息!」

▲▼OL下班還在回訊息 被芬蘭老闆警告「把手機通知關掉」。(圖/翻攝小紅書)

▲OL發文分享北歐與中國的職場文化差異。(圖/翻攝小紅書)

芬蘭老闆繼續說道,儘管不清楚原PO前公司的職場文化,但在北歐國家「我們不希望打擾妳的私人時間,下班後的時間完全都是妳的」,她本人通常會在傍晚5點準時離開辦公室,去上瑜珈課,把剩下的工作留到第二天再做。

女網友被這番話嚇得不知所措,只能一直向老闆道謝。她透露,不只是下班回訊息,如果被發現要加班,老闆也會提醒記得記錄時間,之後再找一天提早下班。有一次,她在休假期間回覆會議邀請,也被老闆提醒要好好享受休假,別再收電子郵件了。

此文一出,大批網友紛紛留言,「什麼神仙工作啊」、「請問還招人嗎」、「留下羨慕的淚水」、「我們老闆:不是說下班了工作就可以不用管了,手機麻煩你們24小時把聲音開著」、「前老闆恨不得我們把命給公司,下班準時走好像偷了他家的錢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