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通過「以色列143億軍援案」 恐在參院被擋下

▲▼以色列的「鐵穹」飛彈防禦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鐵穹飛彈防禦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2日通過由共和黨提出的以色列143億美元援助法案,但多數民主黨人表示反對,因此法案在民主黨領導的參議院恐無法過關。

根據《路透社》報導,眾議院新任議長強生(Mike Johnson)上任後最先提出的以色列143億美元援助法案於2日進行表決,最後以226票贊成、196票反對通過,而支持的大多數都是共和黨人。

由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他不會將該法案提交表決,而美國總統拜登也稱,他將會否決這項法案。事實上,拜登正要求國會批准一項更廣泛的1060億美元緊急開支法案,其中包含向以色列、台灣和烏克蘭提供資金與人道主義救援。

眾議院2日表決通過的法案將向以色列軍方提供數十億美元援助,包含用於採購「鐵穹」(Iron Dome)防空系統和「大衛投石索」(David's Sling)防空系統的40億美元,還會從美國的武器庫存轉移部份設備。

共和黨在眾議院的人數以221票對212票佔優勢,但民主黨以51票對49票控制參議院,若法案想要通過,就必須獲得參眾兩院同意,並交由拜登進行最後簽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