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戰機翱翔天際嗎?哈薩克拍賣「蘇聯老戰機」117架 開價1314億

▲▼俄羅斯一架米格-31戰鬥機停靠在敘利亞赫梅米姆空軍基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一架米格-31戰鬥機停靠在敘利亞赫梅米姆空軍基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哈薩克擁有中亞地區最先進的空軍,用於對恐怖武裝分子、叛亂組織與地區內非國家實體組織進行低空地面攻擊,近年來為了更新裝備、提升戰鬥力,不僅向俄國購買先進且經實戰測試的戰鬥機,更決定對外出售117架老舊蘇聯戰機,由國營軍事企業負責出售,總價值為1.9兆堅戈(約新台幣1314億元)。

根據《富比士》哈薩克版報導,哈薩克最近為了更新軍事裝備,決定對外出售117架1970至80年代製造的聯時期退役戰機,包括米格-31、米格-27、米格-29、Su-24戰鬥轟炸機,這些戰機先前曾在哈薩克的阿拉木圖、阿拜、加拉干達、奇姆肯特地區的軍事單位服役,目前由該國工業基礎設施發展部國防訂單委員會下屬的國營企業Qazarnauliexport目責管理訂單。

哈薩克軍方在網路上公開的評估報告指出,「經過評估後,認為這些戰機太過老舊,因此必須報廢處理。就算經過現代化改造,也無法具有經濟上的可行性。有鑑於該評估資產的技術條件、獨特性,若將其用於其他目的,包括作為備件來源,是項不可行的方案。」

根據《歐亞時報》(EurAsian Times),哈薩克和其他前蘇聯國家一樣,在1990年代蘇聯解體後承繼了包括戰鬥機在內的蘇聯軍事資產,不過近年來一直專注於採購最新、更先進且經實戰測試的戰機,包括過去8年內從俄國採購數架蘇-30M戰鬥機,首批的4架戰機於2015年交付,至2021年已從俄國完成30架的交付。

先前更有報導稱,哈薩克計畫購買30個中隊的蘇-30M戰鬥機,一共36架戰機,然近幾個月來這筆被歸類為急需項目的採購案卻沒有後續行動,外界分析這可能得歸因於俄羅斯對於烏克蘭的侵略戰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