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者控教會是「兒童獵人」 西班牙逾20萬人童年曾遭神職人員性侵

▲▼哭泣的男童。(圖/CFP)

▲西班牙有逾20萬人兒時曾遭神職人員性侵。非新聞當事人。(示意圖/CFP)

記者葉睿涵/編譯

西班牙人權調查官對全國8000多人進行調查,發現西班牙可能有28.8萬人兒時曾遭天主教神職人員性侵害,顯示全國每200人中就有超過一人受害。

據路透社報導,監察專員加比隆多(Angel Gabilondo)表示,接受調查的人中有0.6%坦承自己曾遭牧師性侵,如果算上教會機構教師等非專業人士的性侵,相關數據將上升至1.1%左右,其中有近65%受害者為男性。

西班牙人口約為4800萬。加比隆多在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若在全國範圍內套用0.6%的數據,那麼全西班牙可能約有28.8萬人曾在兒時遭神職人員性侵。西班牙天主教目前尚未就相關報告置評。

長久以來,美國、愛爾蘭和法國等國的教會一直面臨著性虐待的醜聞,西班牙6月公佈的一項內部調查發現,自1940年代以來,該教會已出現了728名性侵者和927名受害者。此前,西班牙媒體曾在2021年的調查中確認1200多起涉嫌案件。

62歲的馬德里導遊加西亞-薩爾蒙內斯(Fernando García-Salmones)透露,他14歲時曾遭學校的一名牧師性侵,「性侵我的牧師是一名掠食者、兒童獵人 !他對我感到厭倦後,又將魔爪伸向其他男孩」。

加西亞-薩爾蒙內斯長大後曾因這段經歷接受了6年的治療,並在1995年將性侵他的牧師告上法院,可惜最後卻因案件超過追訴權時效未能成案,而涉事的牧師也在2009年10月過世。

加西亞-薩爾蒙內斯告訴路透社,他現在已經翻開人生的新篇章,但他還是希望相關報告可以終結整個國家對教會種種罪行的「有罪不罰」與「不道德的沉默」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