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進行「大規模核攻擊」演習 陸海空試射彈道飛彈

▲▼俄羅斯演練大規模報復性核打擊。(圖/路透)

▲俄羅斯26日表示,已實施大規模報復性核打擊演練。(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俄羅斯國會下議院國家杜馬25日宣布,撤銷對「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的批准,克里姆林宮今(26)日就發布聲明表示,俄羅斯已完成「大規模報復性核攻擊」演練,包括彈道飛彈和巡弋飛彈試射。

綜合《路透社》、BBC報導,俄羅斯杜馬25日以156票通過取消批准1996年的「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Comprehensive Nuclear Test Ban Treaty,CTBT),與美國處於相同狀態,即「簽署但未批准」,顯示兩國間緊張情勢持續升高。

俄國國營電視台畫面顯示,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透過視訊向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報告演習成果,表示在此次演練旨在模擬大規模報復性核打擊,以因應敵方的核子攻擊。

克宮在聲明中稱,已經試射彈道飛彈和巡弋飛彈,其中,一枚亞爾斯(Yars)洲際彈道飛彈自俄羅斯遠東靶場射出;一艘核動力潛艦自巴倫支海(Barents Sea)發射一枚彈道飛彈;數架Tu-95MS長程轟炸機則試射一枚空對地巡弋飛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