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封鎖!緬因州槍手仍在逃 「3地同時爆槍響」至少22死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緬因州路易斯頓市(Lewiston)當地時間25日晚間,有3個地點同時發生槍案,已知造成至少22人死亡、50至60人受傷。目前槍手仍在逃,警方在臉書上公開嫌犯手持步槍的畫面,提供民眾指認。

▲▼緬因州警方公開槍手畫面。(圖/翻攝自Facebook/Androscoggin County Sheriff`s Office)

▲緬因州警方公開槍手畫面。(圖/翻攝自Facebook/Androscoggin County Sheriff`s Office)

根據NBC、Fox News報導,位於路易斯頓市的Schemengees餐酒館、連鎖超市Walmart和Sparetime Recreation保齡球館在當地時間25日晚間發生槍擊事件,目前已知造成至少22人死亡、50至60人受傷。

▲▼緬因州槍手畫面。(圖/Lewiston Maine Police Department)

▲緬因州槍手畫面。(圖/Lewiston Maine Police Department)

緬因中央醫療中心(Central Maine Medical Center)證實,已啟動「大規模傷亡和大規模槍擊事件」機制,正在與地區醫院進行協調,但未透露具體死傷人數。

安德羅斯柯金郡警長辦公室(Androscoggin County Sheriff’s Office)在臉書公開持槍的嫌疑犯照片;嫌犯疑似手持一把威力強大的突擊步槍(high-powered assault-style rifle)。警方也貼出了疑似嫌犯作案時駕駛的車輛照片,並指出其前保險桿可能被塗成白色。

目前路易斯頓市包含周圍城市幾乎已進入全面封鎖狀態,路易斯頓市的公立學校也宣布26日停課一天。警方敦促民眾遠離街道待在家中,同時應避免與任何不熟悉的人接觸,「執法部門目前正在進行搜索,請民眾待在家中鎖好門窗,若有看到任何可疑活動或目擊線索請立刻撥打911通知警方。」

路易斯頓市一間披薩店的員艾利森(Allison Tzolo)表示,槍擊地點非常靠近她們的餐廳,她和同事目前還躲在餐廳裡面,她沒聽到槍聲,但不斷有警車呼嘯而過,「槍擊發生的時候我們正準備打烊。」

美國總統拜登目前已聽取關於緬因州槍擊案的相關簡報,白宮官員指出,目前拜登正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進行國宴,會持續接收最新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