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遭父冒名創業欠債!大馬兒被判破產10年 出不了國、無法買房

▲▼窮困。(圖/CFP)

▲馬來西亞一名男子因被爸爸冒名創業,而被判破產、無法買房。(示意圖/CFP)

記者葉睿涵/編譯

馬來西亞一名男子因被父親冒名創業,不幸面臨公司倒閉並遭罰款10萬令吉(約新台幣68萬元),導致男子在23歲就被宣告破產,10年來無法購置房產,也不能出國。男子最近以匿名方式在Facebook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深感被父親背叛,同時也後悔當初對父親的信任。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這名男子指出,父親在他18歲的時候,就以他的名義創立了一家公司,不料公司後來卻因經營不善倒閉,還被罰款了10萬令吉,導致他們一家背上沉重的債務,男子更因此被宣告破產。最令男子感到難過的是,父親對於這一切毫不愧疚,也未採取任何行動幫助他,導致男子深陷破產的泥淖中。

他坦言,「我被宣告破產的時候只有23歲,但現在10年過去了,我要買房也不行,更被禁止出國,導致我現在每次和父母見面都沒辦法原諒我的父親。雖然母親一再勉勵我要有更多耐心,將這視為上蒼的考驗,但我現在真的很後悔,我感覺自己被親生父親背叛了,他完全辜負了我當初對他的信任。」

當網友問及父親為何不用自己的名字創業時,男子表示,這已非父親首次如此行事,「父親之前就曾因生意失敗被宣告破產,後來用我外公的名義來做生意,也害外公破產,而我已經是第二個受害者了。我真的很沮喪,為什麼母親在類似情況發生了這麼多次後,還不阻止父親用我的名字創立公司,我真的很難理解」。

為了幫助男子走出困境,不少網民也紛紛留言獻策。有人建議他聘請專業的破產律師,也有人提醒他不要過於責怪父親,或許當初父親只是想為他打下良好的事業基礎而已。另外也有網民分享類似經歷,鼓勵他主動尋求破產解決方案,強調透過政府單位以及還款的方式,或許能夠讓自己的名字從破產名單中解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