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戴頭巾」被拖下車廂!伊朗16歲女遭施暴腦死 慘成艾米尼翻版

「沒戴頭巾」被拖下車廂!伊朗16歲女遭施暴腦死 慘成艾米尼翻版。(圖/翻攝自推特)

▲網路上流傳,少女疑似因為沒戴頭巾被拖下車廂的畫面。(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伊朗16歲少女阿米塔(Armita Geravand)在地鐵站時疑似因為違反戴頭巾規定,與警察發生衝突後,重傷陷入昏迷住院,如今傳出她被宣布已經腦死的消息,被外界認為是艾米尼(Mahsa Amini)事件翻版。

伊朗當地人權組織表示,16歲少女阿米塔本月1日在德黑蘭Shohada地鐵站計畫搭車時,因為沒有戴頭巾與警察發生衝突,後來在昏迷狀態下被送進醫院。網路上還流傳,一名疑似是阿米塔的女子,在地鐵站被拖下車廂,與頭部受到重傷,昏迷不醒在病床上,得依靠呼吸器維持生命的畫面。

▲▼ 伊朗22歲女子阿米尼(Mahsa Amini)因沒有依當局服裝規定正確佩戴頭巾,被警察拘捕後打死。伊朗各地以及黎巴嫩、土耳其等地皆出現抗議人潮。(圖/路透)

▲艾米尼之死曾引發大規模反政府抗議行動。(圖/路透社)

外界擔心,阿米塔可能會面臨和22歲女子艾米尼一樣的命運,其也是因為違反戴頭巾規定,在警察囚禁期間昏迷死亡,後來在全國引發一連串反政府抗議行動,也引起國際社會關注。

最新消息傳出,自衝突發生後一直陷入昏迷的阿米塔,盡管醫護人員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但她腦死亡的情況已經被確定。伊朗當局否認,事件與執法暴力有關,德黑蘭地鐵營運公司也對外表示,監視器沒有拍到任何乘客與公司員工有發生任何衝突的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