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頭戴斗笠」俏皮奇景曝光 還能預告壞天氣來了

▲▼富士山出現斗笠雲。(圖/翻攝X@Mtfujiradardome)

▲富士山20日出現斗笠雲。(圖/翻攝X@Mtfujiradardome,下同。)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日本富士山20日早晨出現俏皮奇景,只見山頂出現一片厚實、呈圓碟狀的雲層,遠遠看過去就像戴了一頂白帽子。原來,這種雲相被暱稱為「斗笠雲」,也預示著天氣即將變壞,隨後往往會轉涼或下雨。

▲▼富士山出現斗笠雲。(圖/翻攝X@Mtfujiradardome)

《共同社》報導,20日早晨來到山梨縣富士吉田市,就能看見富士山頂的巨大「斗笠雲」,也讓當地民眾嘖嘖稱奇,紛紛拍照上傳社群媒體。

根據甲府地方氣象台報導,來自太平洋的濕暖空氣吹到富士山後,隨著坡面往上爬升,卻又遇到上空冷空氣而降溫,因此凝結成「莢狀高積雲」,通常會在數小時後消散,卻因為形狀奇特,類似斗笠或飛碟,格外引人注目。

台灣過去也出現過斗笠雲,包括玉山及龜山島等。富士山也多次出現斗笠雲,甚至被合成出「五層笠雲」的假照片流傳,但被識破後製痕跡而揭發。另據「事實查核中心」訪問日本山中湖旅遊協會及台灣氣象專家,一層斗笠雲已經相當罕見,頂多可能出現兩層,要疊至五層的可能性極低,要在極嚴苛條件下才會產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