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斯攻擊動機? 拜登:為破壞「以色列沙烏地關係正常化」

▲▼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以色列。(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訪問以色列。(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20日表示,哈瑪斯發動攻擊,是為了破壞以色列與沙烏地阿拉伯「關係正常化」。他還透露,利雅德(Riyadh)當局想要承認以色列。

拜登在一場募資餐會中說道,「哈瑪斯對以色列採取行動的原因之一…他們知道我要與沙烏地人坐下來(談判)了。你們猜怎麼樣?沙烏地想要承認以色列了。」

此前,拜登在15日播出的CBS採訪節目上表示,儘管發生以巴衝突,以色列與沙烏地阿拉伯關係正常化的前景「依然存在,但需要時間。」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6月訪問沙烏地阿拉伯,首要任務就是與利雅德及其他阿拉伯國家的關係正常化,但承認無法預期立即進展。以巴衝突爆發後,他在8日向CNN表示,哈瑪斯攻擊「部分動機可能是破壞讓沙烏地阿拉伯與以色列聯合的努力,這並不讓人意外。」

《路透社》寫道,沙烏地阿拉伯是中東大國,也是伊斯蘭其中2大聖地麥加與麥地那的所在地。2020年,在川普政府斡旋下,鄰國巴林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以色列建交,當時利雅德給予祝福但未跟進,宣稱應該首先解決巴勒斯坦的建國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