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以色列砲火!加薩三寶爸「捍衛家園」拒絕逃難:堅守祖先土地

▲▼ 以色列進攻在即,加薩北部居民往南部撤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進攻在即,加薩北部居民往南部撤離,然而卻面臨以軍無情的砲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自從巴勒斯坦武裝激進組織哈瑪斯向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後,以色列軍隊便立刻封鎖加薩走廊、切斷水電能源和物資供應,除三不五時來個空襲,更派遣坦克裝甲車包圍,準備隨時展開地面戰。對此,加薩平民百姓簡直苦不堪言,一名40多歲的三寶爸接受韓媒專訪,表示無論如何也一定要從佔領者「死守家園」。

在加薩某醫院遭到飛彈慘烈空襲後,南韓廣播電台CBS時事節目《金賢貞的新聞秀》今日(19)上午獨家針對加薩當地民眾進行專訪,現場有韓語-阿拉伯語口譯協助溝通,一名自稱44歲、擁有3名子女的巴勒斯坦男性穆罕默德(化名)表示,他是住在北部加薩市的居民,加薩其實已經遭到以色列封鎖長達16年,他和其他平凡巴勒斯坦百姓正遭遇史無前例的痛苦。

▼加薩地區巴勒斯坦居民接受韓媒專訪。

面對以色列砲火無情轟炸,穆罕默德決定和其他巴勒斯坦人一同捍衛家園。他表示,以國軍隊正針對加薩不分東西南北、不分男女老少實施無差別空襲,即便被認為安全的醫院和學校也淪為空襲對象,就連逃往加薩南部的平民車隊也成為以軍砲轟對象,「我們不是約旦人、也不是埃及人,能逃到哪裡?只能死守巴勒斯坦這片祖先留下來的土地」。

主持人金賢貞提問「到底有多少巴勒斯坦人選擇逃到南部」。穆罕默德透露,其實原先部分民眾選擇逃亡,但過程中卻反而遭以軍轟炸,也因此他們才決定停留原地捍衛家園,其中選擇在家留守的巴勒斯坦居民高達9成,目前只有1成居民選擇逃難,然而多達13萬棟房屋慘遭以軍砲火摧毀,居民們只能前往聯合國的醫院或學校避難。

▲▼以色列軍隊針對加薩走廊實施無差別空襲。(圖/路透)

▲▼以色列軍隊針對加薩走廊實施無差別空襲。(圖/路透)

▲▼以色列軍隊針對加薩走廊實施無差別空襲。(圖/路透)

面對以國實施水電、能源、物資、通訊等全方面封鎖,數千名孩童、婦女、百姓慘遭以軍空襲屠殺,穆罕默德坦言眼下局勢的確對加薩而言非常艱難,尤其通訊遭到切斷,使得加薩無法接收來自外部的訊息、也無法和外界溝通,加薩目前只能使用地下水、或是由非政府組織(NGO)提供的飲用水,至於電力方面則使用太陽能發電。

穆罕默德表示,目前以軍打算針對加薩實施殺紅眼的「種族清洗」,他形容加薩如今已是大型的露天監獄,且就算是婦女、孩童、老人所定居的住宅,也會成為以軍無差別的空襲對象,住宅瞬間化為灰燼,數十具屍體散佈在土地上,面對從1948年以來、長達75年的以色列「侵占者」,他們巴勒斯坦人無論如何也要死守家園。

▲▼巴勒斯坦人在加薩市(Gaza City)哭泣哀悼喪生親友。以巴衝突,巴勒斯坦,以色列,加薩走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傷的巴勒斯坦人被送往加薩市希發醫院(Shifa hospita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傷的巴勒斯坦人被送往加薩市(Gaza City)的希發醫院(Shifa hospital)。以巴衝突,巴勒斯坦,以色列,加薩走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主持人提問,從西方主流媒體的觀點來看,哈瑪斯是挑起戰端、挾持人質的「恐怖組織」;但從巴勒斯坦人眼中,對於哈瑪斯的定位為何?穆罕默德強調,他們只想找回被以色列剝奪的基本權利,因為長達75年的佔領以來,巴勒斯坦人慘遭無情殺害、人權被迫害、巴勒斯坦囚犯被關押、阿克薩清真寺被迫害等,他們支持(能有組織)能夠協助巴勒斯坦同胞重回被占領的領土、建設獨立的巴勒斯坦國。

另外,針對以色列不斷釋出即將投入加薩地面戰的消息。穆罕默德認為,以軍取得勝算的機率低,因為加薩當地媒體在報導時不斷強調,加薩走廊擁有無數條複雜的地下通道,就算以軍投入作戰,恐怕也得面臨慘烈的犧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