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少女」倫敦抗議被捕! 肉身擋道阻石油論壇進行

▲童貝里與抗議同伴要求「油錢滾出去」。(圖/路透)

▲童貝里與抗議同伴要求「油錢滾出去」。(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17日參加英國倫敦一場反化石燃料示威,表示「別無選擇」只能以肉身阻擋會議順利召開,並在胸前展現印有「油錢滾出去」(Oily Money Out)的字樣。她與其他26人被依擾亂公共秩序罪逮捕,18日受到警方起訴。

綜合外電報導,今年20歲的童貝里(Greta Thunberg)來到倫敦公園大道洲際酒店外,參加「倫敦無化石燃料組織」(Fossil Free London)等聯合發起的抗議示威,以肉身組成人牆的方式,阻止目標與會來賓進場參加「能源情報論壇」(Energy Intelligence Forum)。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在英國倫敦被捕。(圖/路透)

▲童貝里最終被警方逮捕。(圖/路透)

童貝里在內的27名抗議者被捕,其中26人被倫敦警方依法起訴。警方表示依照《公共秩序法》第14條,為防止對社區、飯店和旅客造成嚴重干擾,因此進行逮捕。

「能源情報論壇」是能源界盛會,堪稱「石油界奧斯卡」,童貝里與抗議者在現場大喊「油錢滾出去」,她也秀出胸前的標語字樣。警方首先要求抗議者退回人行道,但童貝里與同伴不願讓道給與會者入場,仍然堅持肉身擋車,警方因此逮人。

童貝里被捕前人群中發言,「在這些門後的油與錢的會議上,沒骨氣的政客正在和來自破壞性產業的遊說者達成協議和妥協,破壞性產業就是石油工業。」她說世界各地人們應全球暖化而掙扎死去,但這些政客一般人卻連面都見不到,「我們沒有選擇,只能用我們的肉身擋在會場外,以肢體進行破壞(會議)。」

倫敦警方18日清晨也逮捕環保組織「停止石油Just Stop Oil」的2名共同創辦人朗貝螺(Indigo Rumbelow)與哈連姆(Roger Halla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