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癱瘓兩周 眾議院定17日選舉議長

▲美國國會大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會將進行下屆議長選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員們今天接獲通知,將於17日再度進行議長選舉。眾院因共和黨在議長人選上內鬥,過去兩週陷入癱瘓。

法新社報導,眾院議長在美國政壇排位僅次於總統、副總統,這個深具影響力職位的人選難產幾乎沒有前例。議長懸缺導致針對至關重大開支動議的行動受阻,也無法就以色列和哈瑪斯(Hamas)的戰爭作出回應,議員們的挫折正與日俱增。

與前總統川普交好的眾議員喬登(Jim Jordan)是共和黨目前唯一宣布的人選,但他距離在全院表決取得當選所需票數似乎還差一大截。

議長選舉投票定於17日中午(格林威治標準時間下午4時)舉行,結果仍在未定之天。

喬登在前稱推特(Twitter),已經改名的社群平台X上寫道:「該是起身工作的時候了。」他不忘敦促同僚們捐棄歧見、重整旗鼓對他相挺。

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集團突襲美國盟友以色列,升高眾院儘早產生新議長的壓力。

國會還必須就支援烏克蘭議題有所作為,並且面臨針對預算採取行動,以避免政府可能於11月17日大限關門的窘境。

總統拜登所屬的民主黨在眾院屬少數黨,基本上只能靜觀共和黨這齣議長爭鬥大戲怎麼演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