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部署「第2艘航母」到地中海! 威懾黎巴嫩真主黨

▲▼美國航空母艦艾森豪號=。(圖/翻攝自Facebook/USS Dwight D. Eisenhower)

▲美國航空母艦艾森豪號。(圖/翻攝自Facebook/USS Dwight D. Eisenhower)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ABC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美國將向地中海東部派遣第2艘航空母艦,以阻止伊朗和黎巴嫩真主黨介入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

ABC引述2名美國官員說法表示,五角大廈已經下令航空母艦艾森豪號(USS Eisenhower)前往靠近以色列海岸的國際水域,準備和稍早已部署的航空母艦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打擊群會合。

消息人士強調,美國軍艦無意加入加薩的戰鬥或參與以色列的行動,但部署兩艘軍艦的目的是為了向伊朗和伊朗在該地區的代理人(黎巴嫩真主黨)發出威懾訊息。

另外還有消息指出,目前美軍部署在中東的海軍兩棲攻擊艦「巴丹號」(USS Bataan)將前往更靠近以色列的位置,以便在必要時提供額外的支持。

五角大廈消息人士透露,艾森豪號已於14日離開維吉尼亞州諾福克(Norfolk),準備經地中海前往中東,參與先前就計畫好的美國歐洲司令部責任區演習。

艾森豪號打擊群包含飛行導彈巡洋艦「菲律賓海號」(USS Philippine Sea)、驅逐艦「拉布恩號」(USS Laboon)、驅逐艦「梅森號」(USS Mason)與驅逐艦「格雷夫利號」(USS Gravel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