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法國剛宣布「緊急襲擊狀態」 凡爾賽宮、羅浮宮又傳炸彈威脅

▲▼法國羅浮宮。(圖/記者吳尚達攝)

▲法國羅浮宮、凡爾賽宮經傳收到炸彈威脅。圖為羅浮宮。(圖/資料照)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法國東北部一所學校13日發生俄羅斯籍車臣裔激進分子持刀闖入校園攻擊事件,造成1死3傷慘劇,法國隨即發布緊急襲擊警戒。不料,14日又傳出凡爾賽宮收到「炸彈威脅」,羅浮宮博物館也因「安全原因」,對人員進行疏散,並決定臨時閉館一日,目前警方正在調查2起案件是否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有關。

根據《法新社》報導,法國警方表示,凡爾賽宮14日收到炸彈威脅,目前正進行疏散工作,當日其餘時間都將關閉。有知情人士指出,該炸彈威脅是由透過網路上一封匿名訊息發出。

報導也指出,法國知名博物館羅浮宮也在同一天因「出於安全原因」,對人員進行疏散,並決定臨時閉館一日。

據了解,法國東北部的阿拉斯一所學校13日才發生一起攻擊事件,俄羅斯籍車臣裔激進分子莫古奇柯夫(Mohammed Moguchkov)持刀闖入校園,並刺死1名教師,還有3名成人重傷。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隨後也召開安全會議,並宣布法國進入「緊急襲擊」(urgence attentat)狀態,這也是該國反恐安全計畫(Plan Vigipirate)的最高層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