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沉默4天發聲了 批評美國「中東政策失敗」造成以巴衝突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10日表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爆發衝突,正表明了華府中東政策的失敗,因為追求親以色列政策,違背巴勒斯坦的利益。這是以巴衝突邁入第4天時,他針對衝突所發表第一份公開聲明。

普丁會見伊拉克總理蘇達尼(Mohammed Shia al-Sudani)時,發表上述言論。他說,「我認為很多人會同意我的看法,這是美國中東政策失敗的一個明顯案例。」

普丁指控,華府試圖以壟斷方式管理衝突,「卻不幸地,漠不關心尋求雙方都可接受的妥協方案」,一方面推動美方想法,另一方施壓以巴,「但每一次都沒有考慮巴勒斯坦人民的根本利益。」不過,他沒有提及俄國在中東和平進程中扮演的角色。

▲▼以色列、哈瑪斯、巴勒斯坦、以巴戰爭、巴以戰爭、以巴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場衝突已造成至少1200名以色列人死亡及950名巴勒斯坦人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警告,這場衝突可能蔓延到其他地區。儘管進展有限,莫斯科正在連繫交戰雙方,參與各種形式的外交努力,「不論如何,我們打算繼續努力,在提供協助方面發揮作用,以尋求解決方案。」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與伊朗外交部長會談話時,呼籲以巴雙方迅速停火。此前一天,他說若要在以色列實現和平,「最可靠」方法就是建立巴勒斯坦國。

《路透社》寫道,以巴衝突爆發後,克里姆林宮一直試圖表現中立,分別強調與雙方的關係。莫斯科據稱在烏克蘭戰場上使用伊朗製無人機,與哈瑪斯在內的巴勒斯坦人也保持長期關係,哈瑪斯3月甚至派了代表團前往莫斯科。與此同時,佩斯科夫也說,俄羅斯與以色列有「很多共通點」,例如許多以色列人曾是俄羅斯公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