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幹線「座位升級1.5倍」只要260台幣! 網讚:社恐福音

▲▼日本新幹線「座位升級1.5倍」只要260台幣!網讚:社恐人福音。(圖/X/@Damegane_travel)

▲JR東海推出新服務,網友稱讚是社恐人士的天堂。(圖/X/@Damegane_travel)

記者王佩翊/編譯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偶爾會因身旁座位的乘客「靠太近」而受到干擾,部分重視個人空間的人甚至會覺得私人領域被侵犯。為此,日本鐵路業者就提供了新服務,將商務車廂內3連座的中間位置拆下,並安裝隔板,將空間對半平分給兩旁的座位。乘客只要花費比平常多一半的車資就可以在旅程中享受「1.5個座位」,擁有更大空間。

社群平台X(前身為推特)一名網友上傳了一張照片,圖上顯示在車廂內3連座的中間座位被拆掉,並安裝了一片壓克力隔板,分隔左右兩邊的座位。網友將這個新奇的座位安排上傳至網路後,瞬間引起網友討論。

據悉,這是JR東海為商務車廂「S work」打造的全新服務,該車廂不但提供高速網路與2倍以上的網路流量,車內硬體設備更是全面升級,方便商務旅客可以在車廂內辦公。

這個座位則是JR東海4月發表的新服務,被稱為「S work P seat」,也就是將3連座的中間座位拆除,並加裝壓克力隔板,隔開兩邊的旅客,同時將中間座位的空間分給兩個座位,讓每個乘客的座位增加0.5倍大。

該措施預計10月20日上路,只要加價1200日幣(約新台幣260元)就能享受新服務。對此,日本網友紛紛狂讚,「好適合社恐人士」、「只要1200日幣就可以換取1.5倍大的座位超划算」、「不用再跟隔壁乘客搶扶手了」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