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優先主義蔓延! 共和黨過半支持者「反對出動美軍」協防南韓

▲▼先前川普政府曾多次暗示縮編、撤除駐韓美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先前美國川普政府曾多次暗示縮編、裁撤駐韓美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美國即將於明年舉行總統大選,其中前總統川普很有可能回鍋代表共和黨參選,面對川普挾著民調支持度來勢洶洶,外界擔憂美國優先主義、孤立主義正在盛行,顯示美國外交政策恐將隨著政權輪替而產生變化。一份調查指出,過半共和黨支持者甚至反對駐韓美軍在北韓(朝鮮)侵略時出兵協防南韓。

根據韓媒《東亞日報》,美國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CCGA)4日公布一份調查報告,該組織曾於9月17至18日針對美國境內3242名成年人進行民意調查,提問「當北韓侵略南韓時,美軍是否該出兵協防南韓」,其中支持美軍出兵協防南韓的比例僅達50%、至於回答反對美軍出兵的比例則佔49%。

調查顯示,支持美軍在戰時協防南韓等同盟國的比例正逐年下滑,2021年為63%、去年為55%,今年更下滑至只剩50%,此現象顯示美國共和黨的美國優先主義、孤立主義的政治傾向正在盛行,而反對美軍出兵協防南韓等同盟國的回答者中,高達53%是共和黨支持人士。

▲▼川普在談話中質疑,檢察官試圖透過起訴來達到干涉總統大選的目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明年可能回鍋參選總統,美國優先主義再度蔓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共和黨支持人士中,贊成美軍協防南韓的比例也面臨逐年下滑的問題,儘管2021年有高達68%的共和黨支持者贊成美軍協防南韓,比起民主黨支持者的61%還要高,然而去年卻慘跌至只剩下54%;至於支持美軍駐屯南韓的贊成比例,原本去年還有77%,然而今年卻只剩下63%。

外界不少分析人士擔憂,近年來美國優先主義、孤立主義盛行,一旦川普在明年總統大選中再度回到白宮掌政,則美國、日本、南韓在國防安全領域的合作恐將面臨倒退,甚至再度傳出裁減駐韓美軍的檢討聲浪。

針對上述擔憂,曾在川普政府擔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的歐布萊恩(Robert C. O'Brien)在美韓研究所(ICAS)座談指出,「我深知部分人士擔憂美國境內蔓延著孤立主義,美國最大的優點是擁有真正的同盟國,儘管我對拜登政府持批判態度,但我不得不認為美日韓大衛營協議,是一項值得稱讚的成果,儘管是在川普政府的基礎上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