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十大死因最新排行 「COVID-19擠進前三」第一名仍是心臟病

▲▼醫師,診間,門診,診所,醫院,就醫,看診,醫師,患者。(示意圖/CFP)

▲美國成年人前十大死因中,第一名是心臟病。(示意圖/CFP)

記者張寧倢/編譯

致力於分析政府數據的華府非營利組織USAFacts於5日新聞稿指出,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公布最新的2021年美國成年人十大死因中,第一名為心臟病,其次為癌症,造成全球大流行的新冠肺炎(COVID-19)則占據第三,前三大死因合計占了總死亡人數的一半以上。

根據美國福斯新聞(FOX)報導,USAFacts深入分析了CDC發布的美國主要死因報告,試圖找出死亡率的趨勢,目前可獲得的最新一年數據為2021年,共計346萬人死亡,其中多達74.5%的死亡歸咎於前十大死因。

美國2021年十大死因與造成的死亡人數如下:

一、心臟病:695,547

二、癌症:605,213

三、新冠肺炎(COVID-19):416,893

四、事故(意外傷害):224,935

五、中風(腦血管疾病):162,890

六、慢性下呼吸道疾病:142,342

七、阿茲海默症:119,399

八、糖尿病:103,294

九、慢性肝病與肝硬化:56,585

十、腎炎、腎病症候群、腎病變:54,358

USAFacts統整數據顯示,男性罹患心臟病的死亡率比女性高61.9%,事故死亡的可能性也比女性高出50%。據CDC公布的2019年數據,當時的前三大死因分別為心臟病、癌症與意外事故,第四名與第五名則為慢性下呼吸道疾病和中風。

報告稱,自1999年至2021年期間,有6種死亡原因的年齡調整死亡率(age-adjusted death rate)呈下降趨勢,其中流感和肺炎(-55.3%)、心臟病(-34.8%)和中風(-33.3%)的死亡率降幅最大。

不過也有部分死因的死亡率上升,USAFacts指出,同期的阿茲海默症死亡人數上升了88%,意外事故則增加83%。另外,總死亡人數從2020年的338萬人增加至2021年的346萬人,比例上增加2.4%。

▲▼美國新冠肺炎患者在奧克拉荷馬州的醫院治療。(圖/路透)

▲美國疫情期間,新冠肺炎患者在奧克拉荷馬州的醫院治療。(圖/路透)

佛州神經外科醫師與延壽領域專家奧斯本(Brett Osborn)博士向福斯新聞表示,CDC的主要死因數據顯示,「美國人的整體健康狀況不佳,無論是精神上還是身體上。」

奧斯本還表示,新冠疫情嚴重影響了美國,據身體質量指數(BMI)標準,將近75%的美國人屬於體重過重或肥胖,「肥胖是幾乎所有其他與年齡相關病痛的入門疾病,例如心血管疾病、癌症和阿茲海默症」,且過去20年來,多數美國人的BMI不斷在上升,阿茲海默的發病率也在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