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禮遇辦公室」被收回! CNN:麥卡錫幕後操作

▲▼聯邦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圖/路透)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3日遭罷免下台。(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3日遭罷免下台,他的盟友、共和黨議員麥克亨利(Patrick McHenry)擔任臨時議長。麥克亨利上任後,隨即要求前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立刻搬出她在國會大廈的私人辦公室,外媒更指出,這一切都是麥卡錫在背後安排。

根據CNN報導,共和黨眾議員葛瑞夫斯(Garret Graves)透露,裴洛西離開後,麥卡錫(Kevin McCarthy)就會接著使用這間辦公室,「現在的情況是,裴洛西的辦公室如今是前議長(麥卡錫)的了。裴洛西和其他民主黨人鐵了心要新的議長,那就讓麥卡錫去用她現在的辦公室。」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裴洛西之外,前眾院民主黨領袖霍耶爾(Steny Hoyer)同樣也被要求搬出辦公室;消息人士稱,這都是為了報復投票同意罷免麥卡錫的民主黨人。

CNN指出,罷免投票在3日遭罷免後,當天晚上6時許裴洛西辦公室就收到由麥克亨利辦公室所發的電子郵件,上面寫著「準備將h-132重新分配給議長辦公室使用,請於明日清空」。

裴洛西則發聲明表示,「新的共和黨領導必須做出所有重要的決定,我們都熱切地等待著,結果新的臨時議長首先採取的行動,就是命令我離開在國會大廈的辦公室。」裴洛西強調,「辦公空間對我來說並不重要,但對他們(共和黨)來說似乎很重要,既然新的領導已經解決了這個重要問題,那我們希望他們開始為真正對美國人民重要的事情而努力。」

《紐約時報》指出,裴洛西與霍耶爾被收回的是俗稱「私密小窩」(hideaways)的禮遇辦公室;仍保有眾議員身分的裴洛西與霍耶爾,兩人的正式辦公室沒有變動。

禮遇辦公室是國會山莊內一些高檔的小套房,離眾議院議事大廳和所有活動會場都很近,可作為眾院全體表決空檔時休息或下班後與同僚小聚。這類辦公室屬於參、眾兩院領袖的福利,通常眾院議長也會分配給前手作為禮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