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自動駕駛「綁架車主」路上亂竄!踩剎車、關電源都沒用

▲▼MG的ZS EV近日傳出嚴重事故,車輛綁架了駕駛人。(圖/翻攝MG微博)

▲MG的ZS EV近日傳出災難性故障,車輛綁架了駕駛人。(圖/翻攝MG微博)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英國53歲的男子莫里森(Brian Morrison)購買了一輛電動車,沒想到駕車的過程中車輛失控,將他「綁架在車上」,嚇得他立即報警,透過強迫出車禍的方式,才把車輛停了下來。

根據外媒報導,莫里森買了知名廠牌的電動車,某天下班時開啟了自動駕駛,沒想到過程中碰上災難性故障,整輛車的控制權全被電腦接管。

莫里森試著踩剎車,但完全沒有起到作用,就算是將電子鑰匙丟出車外、按電源紐強制關機,也沒有辦法阻止車輛前進,嚇得他立刻報警處理,由警方在路上攔截,製造了一場人為車禍,才成功將車輛停下。

莫里森表示,即使車輛停了下來,但只要警車一移動,車子就會試圖繼續行駛,就連來維修的技工也驚訝直呼「從沒遇過這種事」。

所幸事發當時是深夜10點,路上並沒有什麼車,車輛也一直維持在30英里的時速(約時速48公里),才沒有釀成嚴重災害。不過,莫里森仍舊感到後怕,雖然車速不快,但完全無法控制、且人被困在裡面時,那種感覺令人相當害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