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不滿杜拜機場「半裸搜身」 下場竟是入獄!被判處1年刑期

▲▼紐約21歲女學生伊莉莎白(Elizabeth Polanco De Los Santos)在杜拜轉機時被指控攻擊機場人員,遭判1年有期徒刑。(圖/翻攝自www.detainedindubai.org)

▲紐約21歲女大生在杜拜轉機時被指控攻擊機場人員,遭判1年有期徒刑。(圖/翻攝自detainedindubai.org)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紐約城市大學萊曼學院(Lehman College)21歲女學生伊莉莎白(Elizabeth Polanco De Los Santos)7月在杜拜機場轉機時,被要求她進入小房間搜身,並脫掉醫療束衣呈上身半裸,隨後被指控攻擊與侮辱機場工作人員,但她宣稱過程中僅「輕輕觸碰」海關人員,她被限制出境近3個月後仍遭判處1年有期徒刑。

根據紐約郵報等外媒報導,攻讀商業藝術系的伊莉莎白7月14日與友人從土耳其伊斯坦堡返回紐約時,途經杜拜國際機場轉機,停留10小時後卻遭到拘留提告,還被限制出境將近3個月。訴訟起於機場安檢的一場衝突,機場人員發現伊莉莎白穿著一件帶有鋼圈的外科治療「腰部訓練衣」的緊身束衣,因此要她進入小房間另行檢查。

▲▼紐約21歲女學生伊莉莎白(Elizabeth Polanco De Los Santos)在杜拜轉機時被指控攻擊機場人員,遭判1年有期徒刑。(圖/翻攝自www.detainedindubai.org)

▲伊莉莎白宣稱她只是輕輕觸碰了機場人員,結果不僅被限制出境還被判刑。(圖/翻攝自detainedindubai.org)

在小房間裡,女性工作人員要求伊莉莎白卸下束衣,她結束檢查後遭指控「攻擊與侮辱」機場人員,因此遭拘留數小時。她堅稱,這是她手術後根據醫囑須全天候穿戴的醫療裝置,且這樣半裸搜身讓她感覺「受侵犯」,另外,她也強烈否認攻擊指控並解釋她僅「輕輕地碰了一下對方的手臂,把她引開」,因為海關不打算幫忙她穿回束衣,當下只是想請友人協助。

法官8月24日曾於初審中判決她繳納罰款,但海關官員與檢方提出上訴,她被迫留在當地等待數月的結果卻是面臨牢獄,法官10月2日改判她1年有期徒刑。

援助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被拘外國人的組織Detained in Dubai表示,伊莉莎白滯留期間,錯過了大學學業,紐約的房租到期,支付5萬美元(約新台幣160萬元)的昂貴飯店住宿費與律師費。

報導稱,目前尚不清楚伊莉莎白將被發監至哪一所監獄,但將被羈押於杜拜。她擔心自己會被關押在惡名昭彰的艾爾阿維爾監獄(Al Awir prison),因此Detained in Dubai代表她進行緊急交涉,並呼籲官員採取安全措施,她下一次開庭日期將是10月24日。

美國眾議員托雷斯(Ritchie Torres)向每日郵報表示,「我們正在盡一切努力與在阿聯的美方官員合作,確保伊莉莎白能夠安全回家。」

►女大生杜拜轉機「遭半裸搜身」 她1舉動惹怒海關!限制出境慘況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