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參院通過「臨時支出法案」 倒數3小時避免政府關門

▲▼9 月30 日,參議院通過一項避免政府關門的法案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國會大廈豎起大拇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參院通過避免政府關門的法案後,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豎起大拇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參議院於當地時間9月30日晚間投票通過一項臨時支出法案,在最後期限的3小時前,避免了美國政府的災難性關閉。據悉,此法案已經提交給總統拜登簽署,使之成為法律。

美媒NBC報導,參議院以88票同意、9票反對的比數,通過一項延續撥款決議案(Continuing resolutions, CR),成功維持美國聯邦政府運轉。同晚稍早,眾議院以355票同意、91票反對的比數,通過這項臨時解決方案。

這項法案讓政府資金在11月17日前維持目前水平,也授權了額外的救災援助,但不包括提供給烏克蘭或邊境安全的額外資金。

同時,這也給了國會更多時間,以達成一整年度的撥款協議。儘管這仍是一項巨大挑戰,但至少暫時避免政府關門,否則將危及數百萬美國人的薪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