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幸福!靜宜大學9/28「敬師節」全校放假 中秋連假變4天

▲▼台中靜宜大學。(圖/記者許敏溶攝)

▲全台首創!靜宜大學今「敬師節」,全校停班課一天。(圖/資料照片)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今天9月28日教師節,全國校園仍正常上課,但台中靜宜大學首創全台,將教師節訂為「敬師節」,全校皆停班課、放假一天。恰巧明日是中秋節連假,靜宜大學師生等於連放四天,可謂全台最幸福。校方除舉辦感恩暨敬師活動,並希望學生都能在這一天返鄉探望師長,同時分享大學生活的成長及喜悅;藉此打造「敬師之意、感激之情」的校園文化,讓「敬師節」成為學生與教師善的循環。

靜宜大學校長林思伶說,創立靜宜的美國主顧修女會創辦人聖狄奧多.格倫姆姆是一名老師,她認為,身為老師不可缺少的德行是公平與慈愛,在培育學生有美德之前,要先尊重他們;老師是學生看得見的天使,應該像守護天使一般對待他們。每位靜宜夥伴都是學生的天使,也是彼此的天使!在這幸福的節日,期盼藉由這份天使的愛與守護,引領我們傳遞愛的真諦,在靜宜散發光和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思伶表示,今年學校特別規劃「敬師節」,透過系列感恩活動,鼓勵學生表達「敬師之意、感激之情」;並對教師們致上最誠摯感謝和祝福,期盼心手相連,為教育的美好而努力,在一切事上愛與服務!

向茹苦含辛的老師們致上最深謝意!靜宜人社院院長賴松輝指出,希望學生利用「敬師節」回到求學歷程中的母校,拜訪昔日師長感謝教導與培育之恩,並串起與母校的情誼!

靜宜校方同時舉行「感恩暨敬師活動」,會中特頒發「資深服務教職員」等獎項;靜宜宗輔室主任楊安仁神父感謝教職同仁為台灣的高等教育耕耘與付出,協助學生快樂學習,成為具國際觀、專業與就業力及利他思維的社會公民,並開啟人生無限的可能與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