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台宣示打擊盜版影音 2年半侵權1354億2款機上盒被點名

▲警政署長黃明昭27日下午與美國在台協會、日台交流協會等代表陪同宣示打擊非法侵權影音。(圖/記者張君豪攝)

▲警政署長黃明昭27日下午與美國在台協會、日台交流協會等代表共同宣示打擊非法侵權影音。(圖說下同/記者張君豪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警政署與美國在台協會、日本一般社團法人內容產品海外流通促進機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台灣智慧財產權聯盟、台灣線上影視產業協會、台灣有線寬頻協會、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商業公會等團體,於2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共同宣示持續合作打擊網路犯罪及保護智慧財產權,捍衛合法智慧財產權利人權益。

包含美國在臺協會經濟官樂美瓏、日台交流協會主任大木、智慧財產局、東森電視、愛爾達電視台、日本一般社團法人內容產品海外流通促進機構、台灣智慧財產聯盟、台灣線上影視協會、有線寬頻協會、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同業公會負責人,均出席宣示打擊網路盜版親權影音。

▲警政署長黃明昭27日下午與美國在台協會、日台交流協會等代表陪同宣示打擊非法侵權影音。(圖/記者張君豪攝)

警政署署長黃明昭表示,智慧財產權的保護是國家現代化的重要指標,也是促進各項產業良性競爭、科技發展的前提要件。近年來,國內市面上充斥各種非法影音串流程式,不僅造成合法影視遭盜版侵害,更有劣幣驅逐良幣的趨勢,侵害合法著作權人的權益。

警政署為落實保護智慧財產權政策,迄今全台各警察機關查緝各類侵害智慧財產權案件。統計2021年1月起迄2023年7月止,查獲各類侵權案件9679件、累計到案1萬1849人、侵權金額共計1354億3593萬餘元,其中查獲非法影音串流案件19件、57人。

▲警政署長黃明昭27日下午與美國在台協會、日台交流協會等代表陪同宣示打擊非法侵權影音。(圖/記者張君豪攝)

警政署強調,會將持續查緝非法影音串流案件,從源頭掃蕩非法包含安博盒子、小雲電視盒等非法機上盒、及竊訊機房。警方並呼籲民眾切勿使用非法機上盒觀看未經合法授權影視,並提醒民眾慎防非法機上盒設備及APP接上國內寬頻網路,有淪為個人資安漏洞之虞。警方將持續與各權利人團體合作,朝跨領域、跨組織、跨部會與跨國性目標,透過公私協力共同打擊犯罪,貫徹政府保護智慧財產權之決心。

【其他新聞】

►超級男蟲扮總行處長+VIP客戶 30銀行女業務被騙上床還刷爆卡

►王陽明慘了!開箱900萬BMW「忠孝東路飆90」警將調查 恐扣牌半年

►痛打逼吃屎虐殺船長 不倒會角頭柬國落網!台美柬攔市價9.5億K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