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主管該具備5大特質!不必是全才 「增能力」優先提升

文/Workworks職場人

踏進職場能遇到好主管是福報!如果提到心目中好主管的印象,職場人們認為該擁有什麼特質呢?相信不少人會認為「有自信但不固執、願意分享資訊與知識」等特點,本篇根據《管理者的養成:調心性、增能力、順組織、定方向、解危機,程天縱的40堂主管必修課》,將帶領職場人們掌握打造優秀主管該具備的5大特質!

好主管特質

1.調心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營者要拓展經營就必須先提高自己的心性!」一間企業經營成敗的關鍵點在於經營者的格局,倘若想要讓企業有所發展,一位好主管必須增進自身專業知識技巧之外,職場人們也必須不斷努力提升自己的人性、哲學、想法及人格,作者也在書中建議大家「成為別人人生中的貴人」,反而能幫你成就自我! 

2.增能力

職場環境最怕遇到雷隊友!想要打造好主管特質就必須提升「增能力」,常見的像是擅用「行事曆」這個工具來驅動對管理工作的投入,也可以督促員工們會議時程,另外作者也於書中建議降低對「不確定性」的容忍度,以上兩者皆為企業管理者必須具備的兩個基本能力。

3.順組織

職場人們的公司是大企業還是小公司呢?無論員工人數的多寡,隨著企業的發展狀態,已經從最基本的「功能型」組織逐步升級為「產品線型、混合型、集團型」組織,倘若想要促進部門間橫向合作,那麼職場人們必須以「增值流程」作為基礎,來設計組織架構,也就是說從「做事」的角度來讓部門間合作更順暢。

4.定方向

處在世代變遷的高科技時代,企業經營外部環境始終在變動,身為好主管特質就必須「靈活改變方向」,無論是公司內部經營或是企業形象必須懂得「創新及變革」,倘若不能適時創新變革,那麼職場人們的最終就會變成亂世中的犧牲者!

5.解危機

考驗危機處理的能力!身為一位好主管最後一個特點為解危機,簡單來說必須擁有「短中長期」的企業規劃,倘若在遇到危機時,沒有規劃出短期、中期、長期的目標和策略,就無法超前部署、有效解決企業危機。

以上「5種好主管特質」分享中,職場人們認為好主管會擁有什麼特質呢?

【延伸閱讀】

社畜生存必看!解析「8種常見職場神經病主管」,暴躁型、搖擺不定型你最討厭哪種?

如何有效溝通?掌握「4大主管的風格」:分析型注重數據資料、支配型追求目標導向?

本文由《Workworks職場人》授權刊登,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官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