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王蛇大戰3m巨蟒 激戰7小時!牠氣力耗盡被吞下肚

▲▼ 眼鏡王蛇。(示意圖/CFP)

▲新加坡一條4公尺眼鏡王蛇與3公尺蟒蛇大戰。圖為眼鏡王蛇。(示意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新加坡一群野生動物攝影師21日幸運目睹眼鏡王蛇(King Cobra)大戰蟒蛇的搏鬥場面,歷經7小時斷斷續續纏鬥,最終由身長目測約4公尺的眼鏡王蛇勝出,把整條約3公尺的網紋蟒吞下肚。

8視界新聞網報導,當地網友J K Tan Daryl在臉書發文並公開多張照片,指他的友人是在21日下午尋找貓頭鷹的途中,無意中看到眼鏡王蛇咬住這條網紋蟒,但當他與幾名攝影師匆匆趕來現場後,眼鏡王蛇早已鬆開蟒蛇並消失在森林中。但專家透露,眼鏡王蛇還會再次出現,會回頭來尋找屬於牠的晚餐。

結果事實證明,眼鏡王蛇後來真的返回,牠其實是注入毒液後先離開,待獵物毒發後再回來點收。報導指出,雖然這條身長約3公尺的蟒蛇中毒,但接下來6個小時雙方依舊反覆纏鬥,在最後一次的自救中,蟒蛇試著利用身體纏住眼鏡王蛇,阻止眼鏡王蛇把自己吞下。到了深夜11時左右,眼鏡王蛇掙脫蟒蛇的糾纏,再一次消失在森林中。

直到深夜11時45分左右,眼鏡王蛇再一次現身時,蟒蛇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眼鏡王蛇花費15分鐘把纏鬥約7小時的對手吞下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