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價又漲「恐再掀蛋荒」 農業代理部長:會讓全民吃得到買得到

▲國產蛋爆搶購潮,國內蛋價重回歷史新高。(圖/記者楊惠琪攝)

▲國產蛋爆搶購潮,國內蛋價重回歷史新高。(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進口雞蛋爭議連環爆,讓消費者聞之色變,搶買國產雞蛋,國內蛋價今(25日)起調漲2元,產地價45.5元、批發價55元重回歷史新高,傳統市場零售白蛋每斤破60元,通路平價蛋也出現搶購潮。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今回應,目前國內生產量足以維持供需,也會用庫存滾動調節,一定會讓全國民眾吃得到蛋也買得到蛋。

陳駿季今前往台北郵件處理中心視察中秋節郵包檢疫流程,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蛋價又重回歷史新高,他表示,尊重市場機制,但目前國內產量相對穩定,仍足以維持供需,對於年底前的雞蛋調度波動,已經做好準備,會用庫存做滾動產量調節,對於食品安全也全力把關,讓全國民眾都吃得到蛋,也買得到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駿季說,政府從3月間開放12個國家進口雞蛋,就是為了彌補國內產量缺口,政府對於進口雞蛋會持續嚴格把關,確保民眾消費時不會有健康疑慮,但可惜近期有部分人士特地用不實訊息污衊進口雞蛋,讓消費者產生疑慮,這部分農業部會再持續跟外界溝通。

根據農業部公布最新雞蛋產銷資訊,目前國內每天約有3375萬隻蛋雞投入生產,雞蛋每日生產量維持11萬5500箱(每箱約2百顆),距離國人每日需求量12萬箱,仍有約90萬顆供應缺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