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不想流淚…」消防員悲喊想平安回家:兄弟,我還等著你

▲▼屏東科技廠又爆炸。(圖/記者吳世龍攝)

▲屏東明揚工廠爆炸起火。(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公司22日晚間傳出爆炸火警,導致102人輕重傷、4名消防員殉職。消息曝光後,消防員家屬、親友和同事都相當悲痛,一名消防員就在臉書寫道,「火神不想要流淚,只想著平安回家」,並對著好友喊話,「兄弟,我還等著你,默默守著新聞一直等待奇蹟」。

一名消防員看到明揚工廠爆炸起火消息,便在臉書替屏東的消防員加油,希望不要再有傷亡,「一個沉痛的夜晚,火神不想要流淚,只想著平安回家」。他也說希望這不是奢侈的願望,他們不要當英雄,只想要回家見家人,字字句句寫著第一線消防人員的心聲,讓人為之動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工廠大火,警消累癱,直接躺柏油路面休息。(圖/民眾提供)

▲警消救援後累癱。(圖/民眾提供)

看到好友在此次的名單上,他也喊話,「兄弟,我還等著你,默默守著新聞一直等待奇蹟」,腦海中都是同學的笑容,可惜再也看不到對方,讓他相當難過,字裡行間充滿遺憾的心情。

此次惡火發生在22日傍晚,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工廠發生火警,屏東警消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灌救,第一時間警消有向廠方確認,燃燒物質不可用水,便決定使用乾粉滅火。不過當第一批警消人員入內搶救時,現場就發生小爆炸,現場指揮官無線電立即下令撤退,但隨即又發生第二波大爆炸,警消人員來不及撤退,進而釀成嚴重死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