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台灣電影100年!60首主題曲X120部經典畫面「影・響台灣金馬60」免費登場

▲▼金馬獎,電影,音樂,台灣電影,影像,創作,史哲,文化部,文化總會,兩廳院藝文廣場。(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影・響台灣金馬60」電影音樂會即將於9/23(六)、9/24(日)在兩廳院藝文廣場登場,活動免費自由入場。(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金馬獎60年了!走過一甲子時光,有無數自由創作因這個影像文化搖籃而被更多人看見,回溯曾經在金馬獎留下深刻足跡的作品,竟然也默默地記錄下60年來台灣的風貌變化以及歷史更迭。然而過去,影迷往往把較大的關注放在影像體驗,今年文化部與文化總會再次帶領所有影迷以重新聆聽「電影音樂」的角度,感受百年以來不同時代的台灣電影所帶來的反思與感動!

▲▼金馬獎,電影,音樂,台灣電影,影像,創作,史哲,文化部,文化總會,兩廳院藝文廣場。(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文化部與文化總會近日也公布文化部長史哲特別為「影・響台灣金馬60」電影音樂會錄製的推薦影片,影片中,史哲部長娓娓道出推動「影・響台灣」系列電影音樂會的起心動念:「台灣有那麼多好的電影,有那麼多伴隨我們成長的電影音樂,應該有屬於台灣的電影音樂會。」今年適逢金馬獎60年,活動將從高雄移師至台北,用2個小時的影像與音樂,帶領觀眾穿梭台灣電影100年。

史哲表示,台灣不同年代的電影,紀錄了台灣不同的社會樣態。活動將回顧1935年鄧南光8mm家庭電影,在手機錄影當道的現今,一起回憶早期八釐米的攝影機,紀錄台灣日治時期之後的啟蒙與現代化;活動也將回顧台灣特有的軍教片,反映1949年後的兩岸情況。透過製作、剪接與音樂的巧妙結合,用2個小時的電影音樂會,帶大家進入電影100年的時光隧道中。

「它刻劃在記憶裡,稍微倒轉影像就回到過去。」史哲強調,電影是最好的國民記憶庫,每個人腦海中都有自己的記憶庫,彼此也有共同回憶,例如聽到《七匹狼》的〈永遠不回頭〉,就會回到台灣電影的熱血年代;又例如這次活動的場地兩廳院藝文廣場,正是知名電影《搭錯車》的重要場景之一,活動將再度重現電影中的大型拍攝畫面,非常值得回味。

史哲說,台灣有非常好的樂團、樂手、剪接師,以及非常好的製作能力,誠摯邀請大家扶老攜幼,一起來參加電影音樂會,年輕的人可以看看過去電影的樣貌與過去的台灣,長輩可以透過活動,把經驗、記憶傳承給年輕人,回憶當年影像,「這場電影音樂會其實是一場台灣全民的歷史課程。」

「影・響台灣金馬60」電影音樂會即將於9/23(六)19:00~21:00、9/24(日)18:00~20:00在兩廳院藝文廣場登場,而且活動免費自由入場,歡迎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前往!備受矚目的音樂會共邀請20組「藝人+表演團體」,黃金卡司陣容包括范逸臣、馬念先、康康、戴愛玲、秀蘭瑪雅、江惠儀、文香、四分衛、洪佩瑜、陳明章、周自從、邵大倫,以及高雄市交響樂團、影子傳奇劇團、臺灣特技團、胡定一、哈管幫、國立實驗合唱團和台北市三玉國小合唱團,重新詮釋60首電影主題曲,舞台的大螢幕也將放映120部電影中的經典畫面,讓影迷一次將武俠片、恐怖片、愛情電影、軍教片等15段電影主題盡收眼底。

若不克前往現場也沒關係,9/23的演出將會同步於公視台語台、TaiwanPlus、中華電信MOD,文化部、文總、三立新聞的Facebook專頁,文總、TaiwanPlus、三立新聞網的YouTube頻道轉播,Hami Video、Yahoo TV、LINE TODAY也會全程網路直播。即使隔著螢幕,也能沉浸感受流瀉而出的動人音符,敲擊心房的震撼與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