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首惜廚師全國賽!考驗廚藝也比創意 花蓮食譜教案皆得獎

▲花蓮縣陳育瑋以食譜「春之秧悅」獲得惜食料理滿漢全惜獎。(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縣陳育瑋以食譜「春之秧悅」獲得惜食料理滿漢全惜獎。(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為持續推廣惜食理念,由新北市醒吾科技大學舉辦「首惜廚師惜食料理食譜暨教案甄選活動」全國賽,花蓮縣陳育瑋選手以食譜「春之秧悅」獲得惜食料理滿漢全惜獎,林淑芳選手則以教案「呷飽了沒?----大家」榮獲特色教案獎殊榮,花蓮縣環境保護局除了恭賀,也期許每個人未來也能持續推廣惜食理念,將惜食理念及經驗跟更多民眾分享。

縣長徐榛蔚率縣府團隊積極推動低碳永續家園、淨零碳排等永續作為,推廣惜食不浪費,惜食不僅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生活態度,近年環境部也致力於環境教育扎根,盼透過甄選優良作品推廣共同推動惜食環境教育工作,一起帶動社會大眾落實惜食行動,共同開創台灣料理新食代!

▲花蓮縣陳育瑋以食譜「春之秧悅」獲得惜食料理滿漢全惜獎。(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林淑芳選手則以教案「呷飽了沒?----大家」榮獲特色教案獎殊榮。

陳育瑋選手以作品「春之秧悅」是選用花蓮在地雞種,與花蓮原生小米與原生紅藜麥做搭配,包入雞肉之中再炙燒,佐以碗豆製作而成的碗豆醬緩解油膩,清爽的口感配上酥烤雞肉捲,以西式料理手法重新詮釋花蓮原住民風味飲食,創作出美味且具惜食理念的料理。

▲花蓮縣陳育瑋以食譜「春之秧悅」獲得惜食料理滿漢全惜獎。(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今年環境部首度擴大辦理惜食料理與教案甄選,全國各縣市好手一同較勁。

惜食教案林淑芳選手則是以10大惜食行動加上SDGs2-「消除飢餓,實現糧食安全」為設計理念,推出教案「呷飽了沒?----大家」,以55歲至80歲的銀髮族作為主要推廣目標,希望藉由傳遞銀髮族群,並藉其在家中的影響力,從改變家庭的生活習慣開始進而推廣至社會,榮獲特色教案獎殊榮。

環保局表示,今年環境部首度擴大辦理惜食料理與教案甄選,花蓮縣選手在參賽過程與全國各縣市好手一同較勁,將惜食理念轉化為食譜或教案,不僅考驗參賽者的功力,也考驗創新的能力,期盼透過推廣惜食理念的過程與價值,落實淨零綠生活,共同創造「永續新食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