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國榮恐棄保潛逃 高院將沒收四億保金胞妹稱:我也沒辦法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到高院出庭。(圖/記者吳銘峯攝)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仍未到案,胞妹對於4億保金將被沒收,似乎不在意。(資料照/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刑案纏身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因炒股遭判刑8年與16年,並以5億元天價交保候傳。但外傳朱國榮已經棄保潛逃,高院21日下午傳喚擔任保人的朱國榮胞妹朱佩瑜到庭,面對4億元保金恐被沒收,朱佩瑜僅回應:「那我也沒辦法。」似乎不太在意這筆錢。

朱國榮在2011至2013年間,2度利用人頭戶炒作「龍邦國際興業」股票與權證,先炒高股價後,再倒貨給國寶人壽,坑殺散戶。高等法院二審將他判處有期徒刑8年。此外,他也捲入中信國寶案,趁著2014年間中信金控旗下的中信人壽打算併購國寶集團中的台灣人壽時,藉機炒作相關股票,高院二審改認定朱國榮犯5項炒股罪,犯罪所得高達1億8036萬餘元,遭判處有期徒刑16年。兩案目前都上訴最高法院審理中。

朱國榮因此2案件獲得5億元交保,並須按時到轄區信義分局的三張犁派出所報到。但他似乎預謀潛逃出境,在本月8日週五當天沒有到派出所,派出所週六、週日也未特別注意朱國榮沒有簽到,直到12日深夜11點多,才緊急通知高等法院。高院雖趕緊在14日開庭,但距離8日已經超過5天,當時朱國榮已經傳喚不到。

高院於21日再度開庭審理,雖然已經開出拘票,但司法警察機關未能拘提朱國榮到案;此外高院也傳喚擔任朱國榮保人的胞妹朱佩瑜到庭。朱佩瑜說跟哥哥「不親」、「我找不到他」,甚至於連哥哥住在哪裡也需要法官提示。法官詢問朱國榮家庭狀況,朱佩瑜回說「我只知道他有1個女兒」,並說兄妹很久沒見了。

法官詢問如果不親,當初為何替具保4億元?「那不是妳的錢嗎?」她回答「有一部分是我的」,另外法官提到,交保金可能依《刑事訴訟法》規定沒收,朱佩瑜僅搖搖頭說「那我也沒辦法」、「沒有意見」,似乎不太在意這筆錢。法官最後諭知本案候核辦,預計將等合議庭評議後,就會對朱國榮發布通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