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2蛋商「進口蛋標示台灣蛋」 中檢列他字案調查

▲▼             。(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中市政府查出金寶、新德貿等2家液蛋製造商,涉嫌自6月起使用土耳其或巴西進口蛋,產地卻標示台灣。(圖/記者許權毅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昨(21)日查出金寶、新德貿等2家液蛋製造商,涉嫌自6月起使用土耳其或巴西進口蛋,產地卻標示台灣,至7月才改回進口國。台中地檢署表示,已收到市府函送資料,已分案由檢察官進行調查,將儘速釐清相關情事,保障民眾食品安全。

台中地檢署表示,針對大眾關心的蛋商事件,本署已收到台中市政府函送之資料,已分案進行調查,本署將儘速釐清相關情事。據了解,該案目前列「他」字案偵查。

台中市府指出,據雲林縣府及桃園市府提供的情資,立即派員稽查,一舉查獲協助農業部代工生產的冷凍殺菌液蛋產品的金寶蛋品科技、新德貿食品公司,涉嫌假冒產地。初步了解,2家公司自6月份起,協助農業部代工生產冷凍殺菌液蛋產品,其蛋品來源國除少部分為土耳其外,其餘大部分皆為巴西。

標示部分,業者接獲通知產地需標示為台灣,且提供標示樣張供參考,7月底時,業者再度接獲通知更改,產地需標示為來源進口國,2家業者均據實坦承並提供相關資料,衛生局已初步掌握相關事證,全案已移送檢調偵辦。

市府指出,將持續全力配合地檢署偵辦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