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查到進口蛋改標國產 金寶公司急發聲明:加工品全被畜產會載走

▲被查到涉嫌進口蛋改標國產,金寶蛋品發聲明「進口蛋都是畜產會給的」。(圖/民眾提供)

▲被查到涉嫌進口蛋改標國產,金寶蛋品發聲明「進口蛋都是畜產會給的」。(圖/民眾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查緝問題進口蛋,結果查到2家協助農業部代工生產的冷凍殺菌液蛋產品業者涉嫌假冒產地,結果其中一家金寶蛋品科技昨(20)日電話被打爆。業者緊急發出聲明強調,公司僅負責代工,所使用的進口蛋原料皆由畜產會提供,且加工成品已全數交給畜產會載走,並沒有任何庫存在廠內。

金寶蛋品在90字聲明,強調公司受農業部、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委託執行進口蛋加工專案,僅負責代工作業,所使用的進口蛋原料皆由畜產會提供,且加工成品已全數交予畜產會自行載運離廠,無任何庫存留置在本廠內及販售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獨/標示曝光!涉改標業者喊冤:農業部要求我們敢拒絕嗎?。(圖/民眾提供)

▲食安處查到進口蛋卻標示國產蛋液,標籤也曝光,原產地竟寫上台灣二字。(圖/民眾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20)日赴和平區視察時表示,市府稽查進口蛋已超過一周,截至目前已查了大概160家;因為市府接獲資訊,台中市內有兩家的蛋液工廠,這兩間工廠曾受中央委託,用進口蛋(土耳其、巴西)製造蛋液。製造過程中,雖然是進口蛋,但據業者表示,他們應中央要求標示國產蛋液,這已涉及標示不實,違反相關法令及刑責。

▲▼             。(圖/記者游瓊華攝)

▲食安處一連查到兩家蛋液工廠改標,其行為涉違反食安法、刑法等。(圖/記者游瓊華攝)

盧秀燕提到,7月26日後廠商便導正,改標示為進口國,不過,從6月到7月26日為止,都有標示不符合食安法、觸犯刑責的問題,且兩家業者均表示是受到中央指示,也有出據當時中央給的圖示,指示進口蛋若要做成蛋液,要標示為國產蛋,因此是根據圖示貼標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