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不是肉片!「中秋必烤」他點名1食材:沒看過不烤它的

▲許多民眾中秋節會應景烤肉,南投衛生局提醒民眾注意攝取低油、低糖、低熱量。(資料照/記者蔡佩旻攝、南投縣政府提供)

▲許多民眾中秋節會烤肉。(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中秋節是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通常落在國曆9月初至10月初,所以一到9月,常常能聞到烤肉香。就有網友表示,今年輪到他採買烤肉食材,「有點想買以前沒烤過的試試」,好奇大家中秋必烤的食材有哪些?話題引發熱論。

這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討論,「中秋必烤食材有哪些?」文中直呼,「又快到中秋節了,每年接近這個時候,台灣的路上就是到處都烤肉味,朋友們也有各種相約烤肉的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提到,今年輪到他負責採買食材,打算除了雞豬牛羊肉、香腸、吐司、香菇、青椒等基本食材,也會買魚、蛤蜊、扇貝,因為朋友們愛吃海鮮。不過,除此之外就想不到還可以買什麼,「有點想買以前沒烤過的試試,好奇大家中秋必烤的食材有哪些?」

貼文引發熱論,其中點名率較高的食材,有金針菇、香腸、棉花糖、甜不辣,「金針菇,烤麻糬好像也不錯」、「香腸,NO.1」、「香腸,狂滴油生火」、「棉花糖啊!但都會烤焦」、「香腸、棉花糖」、「奶油金針菇+胡椒鹽」「甜不辣吧?沒看過不烤甜不辣的」、「甜不辣,低調的靈魂角色」、「奶油金針菇、甜不辣、肉片、海鮮。」

海鮮類也頗有討論度,「帆立貝!扇貝!還有魚下巴,烤起來又油又香」、「烤香魚很好吃」、「都習慣買某家的鮪魚腹排或鯖魚」、「烤魚、啤酒蝦」、「烤扇貝感覺超豪華。」

另外還有網友表示,「櫛瓜」、「玉米、金針菇、香菇、筊白筍」、「烤魚很麻煩啊」、「棉花糖買越小包越好,信我」、「地瓜、干貝、泰國蝦、牛小排」、「豬血糕、干貝」、「豆干、米血、雞翅」、「烤茄子!去年第一次烤才知道這麼好吃。」

此外,若以去年的網路聲量排行來看,最受歡迎的食材是肉品(牛、豬、雞),其中又以牛肉居冠,海鮮也是許多人心中的必烤食材,又以「蝦子」與「扇貝」最受關注。在一系列討論串中,香腸、麻糬、吐司也被大推烤肉必備,尤其香腸的人氣高,除了美味還能墊胃。

▼網友去年熱議的烤肉熱門食材排行。(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網友熱議中秋烤肉熱門食材排行(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