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杜拜轉機「遭半裸搜身」 她1舉動惹怒海關!限制出境慘況曝

▲▼機場安檢、機場安全檢查、機場海關搜身。(示意圖/CFP)

▲美國女大生在杜拜機場安檢時被海關要求脫衣搜身。(示意圖,非文中當事人/CFP)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紐約一名21歲女大生7月與朋友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下稱阿聯)杜拜機場轉機時,遭受痛苦與羞辱式安檢搜身,要她脫掉纏在腰腹與上胸的醫療用壓力設備,她以半裸狀態待在小房間,加上她在過程中「輕觸」女海關的手臂,隨即被關在小房間數小時,事後又因海關投訴而遭限制出境,至今2個多月仍待在杜拜。

據美國Newsweek等外媒報導,紐約城市大學萊曼學院(Lehman College, CUNY)商業藝術系的21歲學生伊莉莎白(Elizabeth Polanco De Los Santos)7月14日與友人從土耳其伊斯坦堡返回紐約時,途經杜拜國際機場轉機,卻被指控「毆打與侮辱」機場工作人員,至今被拘留在杜拜2個多月,無法返美。

▲▼杜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拜是阿聯的商業金融中心,但執法相當嚴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部位於倫敦、以協助在阿聯受害外國人為宗旨的組織Detained in Dubai表示,伊莉莎白為了遵守安檢規定,同意取下她在經歷手術後的纏繞在腰部、腹部與上胸的醫療用壓力衣。她告訴Detained in Dubai,「我感到不舒服與害怕,我覺得自己被侵犯了。」

英國鏡報指出,伊莉莎白被命令進入一個小房間,裡頭有幾名海關便衣女官員,其中2人開始以「非常粗暴」的方式拆除她的壓力訓練衣等設備,並且拒絕在搜身結束後協助她穿回設備,由於她獨自一人無法完成穿脫,她試圖伸手拉開簾幕找朋友幫忙,但一名海關官員擋住她的視線。伊莉莎白宣稱,「我輕輕地碰了她的手臂,想引開她,然後絕望地開始向我朋友哭喊救命。」

Detained in Dubai說,接著伊莉莎白就這樣半裸著,受到羞辱,處於恐慌與痛苦的狀態,男海關於是做出反應,讓她的朋友走到簾幕後面幫她穿衣服。但噩夢並未結束,伊莉莎白因為觸碰女海關而被拘留,又在小房間裡被關了數小時,女性官員對她提出投訴,伊莉莎白為觸碰到對方而道歉。Detained in Dubai強調,她沒有傷害或危及任何人,且經歷了最羞辱和不必要的搜身過程。

▲▼杜拜機場出入境海關檢查設備。(圖/CFP)

▲伊莉莎白為了離開安檢處,被迫簽署了阿拉伯語文件。圖為杜拜機場出入境海關生物識別檢查設備。(圖/CFP)

伊莉莎白獲准離開前,被迫簽署了阿拉伯語文件。幾個小時後,當她準備搭機繼續飛往美國時,她被告知自己被限制出國(travel ban),無法離開杜拜。Detained in Dubai還表示,儘管當地法官8月24日判處她須支付1萬阿聯迪拉姆(約新台幣8.7萬元)罰款,但海關官員卻對判決結果提出上訴,「他們肯定希望伊莉莎白坐牢,並且對於法院開出罰款感到不滿,因為這項罰款將使伊莉莎白離開阿聯。」

美國國務院在一封郵件中告訴Newsweek,美國國務院與駐外使領館已經得知一名美國公民被扣留在杜拜,國務院將盡力提供適當的一切協助,但「出於隱私考量,我們無法進一步評論。」Detained in Dubai堅信,若無外交干預,伊莉莎白的審判結果還得等上數月,並可能面臨巨額罰款與多年刑期。伊莉莎白的母親懇求,「我的女兒需要回家繼續看醫生。我一直在流淚,我不明白她為什麼會被扣留這麼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