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警採購密錄器使用陸製天線 疑洩露民眾個資市警局回應了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18日有媒體報導,台北市警局年度採購警員執勤用密錄器標案「市警局微型攝影機採購案」,得標廠商天線模組是大陸廠商製造,爆料者透過媒體質疑,因密錄器紀錄民眾影像等個資,使用陸製零件有資安疑慮,媒體撰文痛批市警局「如同中國入侵台灣警界系統」,但知情者指出,得標廠商陸制天線模組射頻經NCC檢驗合格,加上天線零件未連接額外電路,僅有收發訊功能,根本無從洩密,市警局懷疑落選廠商挾怨爆料。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23日公布15名中階幹部職位調整。(圖/記者邱中岳攝)

▲台北市警察局遭指採購警員密錄器有資安外洩疑慮。(圖/記者邱中岳攝)

根據北市警局採購密錄器標案需求,所採購微型攝影機需有即時觀看,可連接WIFI傳輸功能,被指控的得標廠商密錄器天線零件為大陸深圳「研諾達科技」製造,天線射頻範圍為2400-2500 MHZ,廠商投標產品,經送檢NCC檢驗合格。

對此爭議,北市警局今天下午發布聲明指出:市警局2023年微型攝影機採購案,目前尚未完成驗收程序,市警局採購需求規格明確規範原產地「包含密錄器主機、電腦版軟體、手機版軟體、繁體中文介面、專用影像管理編輯軟體、多槽多功能底座,均不得為大陸地區」

市警局指出,但其中天線模組係產品零件,非採購案限制範圍,得標產品也符合「數位發展部」資通訊產品規範,且經NCC審核通過;北市警局除請廠商說明疑義、提出零件原產地證明外,如發現產品不符契約,或違反政府資訊產品產地及相關採購法規定者,定會依法處理。

知情者私下透露,如同APPLE研發的I Phone手機均在中國大陸組裝,也有很多非關鍵零件是大陸在地製造,但並不代表蘋果手機會外洩用戶資料給中國,加上被爆料的密錄器天線零組件屬於機械結構,沒有額外電路板有暗藏後門、惡意傳輸的功能,該造爭議事件北市警界普遍認為是落選廠商爆料所為。

北市警局強調,台北市警方向來重視警用資訊安全問題,為避免類似疑義,爾後辦理採購時,將綜合市場產品狀態,審慎評估是否限制相關中國大陸零組件,堅守採購品質並確保資通安全不受威脅。

【其他新聞】

►超級男蟲扮總行處長+VIP客戶 30銀行女業務被騙上床還刷爆卡

►王陽明慘了!開箱900萬BMW「忠孝東路飆90」警將調查 恐扣牌半年

►痛打逼吃屎虐殺船長 不倒會角頭柬國落網!台美柬攔市價9.5億K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