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自動駕駛」機長還要忙什麼? 他揭駕駛艙日常:超多事要做

▲▼機師,機長,飛行員,駕駛艙,飛機。(圖/CFP)

▲許多人對飛行員這個職業充滿好奇。(示意圖/CFP)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資深機長蓋瑞(Gary Baumgardner)表示,有人宣稱飛行員只需負責起飛與降落,其餘時間靠「自動駕駛」就能輕鬆度過。但他指出,這個說法並不準確,因為即使開啟自動駕駛,還是有很多工作要忙。

蓋瑞拍攝TikTok影片,回應粉絲提問,「大家都覺得,我們在空中就像荷馬辛普森一樣,按下一個很大的按鈕就好。有個叫做自動駕駛的按鈕在那,(按下去之後)我們什麼也不用做。」

不過,自動駕駛其實是一種工具,「就像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球員想要擊出全壘打時,使用球棒作為工具一樣。」舉例來說,遇上暴風雨時,自動駕駛無法自動引導飛機離開,「如果空中交通管制(塔台)叫你爬升、下降或轉彎,這不會透過自動駕駛發生,我們必須(親自)去做。」

此外,飛行員還必須完成飛行日誌,應對塔台呼叫與指示,並做完「其他所有事情」,例如執行系統檢查,「而這只是如果沒有任何異常或緊急情況的時候。」

▲▼機長揭秘開了自動駕駛後都在幹嘛。(圖/翻攝TikTok@garybpilot)

▲蓋瑞回答粉絲提問。(圖/翻攝TikTok@garybpilot)

蓋瑞也證實,飛行員確實可以在航班期間睡覺,8小時以上航班會有3名機師,12小時以上航班會有4名機師,「我們在上面其實有自己的床及雙層臥鋪,可以睡覺、吃東西。」他也透露自己更喜歡長途航班,「飛6小時去夏威夷,比飛3趟每次2小時航班更加愉快」,但許多同業更偏好短途航班。

@garybpilot #stitch with @Idris Ali Hope this helps lol #pilotlife #pilotsoftiktok #aviationlovers #crewlife ♬ original sound - Gary Baumgardn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