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罕見合作! 兩國太空人「共同搭太空船」飛向國際太空站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歐海拉(Loral O`Hara)、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太空人柯諾年科(Oleg Kononenko)和洽布(Nikolai Chub)。(圖/路透)

▲美國太空人歐海拉(左)、俄羅斯太空人柯諾年科(中)和洽布(右)。(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與俄羅斯向來針鋒相對,但在外太空中兩國卻選擇互相合作,來自美俄兩國的太空人15日搭乘聯合號(Soyuz)太空船共同飛向國際太空站。

宇宙飛船聯盟號MS-22於美東時間15日上午11時44分在哈薩克的「貝康諾太空發射場」(Baikonur Cosmodrome)搭乘聯合號MS-24太空船發射升空,預計在發射3小時後抵達國際太空站。

太空船上載有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太空人柯諾年科(Oleg Kononenko)和洽布(Nikolai Chub),以及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歐海拉(Loral O'Hara)。

他們將接替俄羅斯太空人普羅柯皮耶夫(Sergey Prokopyev)、佩捷林(Dmitry Petelin),以及美國太空人盧比歐(Frank Rubio)繼續執行任務。59歲的柯諾年科和39歲的洽布將待在國際太空站1年時間,40歲的歐海拉將留在太空站6個月,這是洽布和歐海拉首次太空任務。

普羅柯皮耶夫、佩捷林與盧比歐預計27日返回地球,其中盧比歐已經在太空站中停留371天,打破美國紀錄,成為美國第一位在太空中待了整整一年的太空人。

國際太空站是美俄合作難得的場所,兩國關係因莫斯科對烏克蘭發動侵略而破裂;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13日在遠東新的太空中心接待來訪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兩人討論將北韓人送上太空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