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第一槍!北市營養午餐禁用進口蛋 教育局:違規最重終止契約

▲圖庫 營養午餐,學童,中央餐廚,食品衛生,均衡。(圖/記者謝婷婷攝)

▲北市教育局要求進口蛋不得使用在學校營養午餐。(圖/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歷經長時間運輸,保鮮、效期引發疑慮,近期有許多民代和家長擔心,進口蛋恐流入學校營養午餐。台北市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及18家業者今(13日)發布聯合聲明,學校午餐蛋品均採用國產可溯源的雞蛋。台北市教育局也指出,會加強食安稽查,一旦查獲廠商違規使用進口蛋,將以重大衛生疏失,記點10到20點,並可終止契約。

北市教育局表示,台北市學校午餐團膳廠商供應的食材,均須符合學校午餐契約規範,蛋類及肉類食材一律使用「可溯源國產食材」,營養午餐提供的蛋類料理,均由契約團膳廠商烹調「國產可溯源雞蛋」,保障學生健康飲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局指出,依據「學校桶餐履約規範說明」,已要求廠商應保證食材須符合國家標準或合格工廠產製,並具來源證明;其中蛋類應採用具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或產銷履歷農產品(TAP)標章,或雞蛋溯源標籤、洗選雞蛋噴印溯源、國產鵪鶉蛋溯源標籤的產品;經查「教育部校園食材登錄平臺」,北市營養午餐提供的蛋類料理,均是使用國產雞蛋。

教育局表示,為防堵進口蛋流入學校營養午餐,將會同衛生局、產業局及動保處辦理食安稽核,如查獲廠商使用進口蛋應屬重大衛生缺失,依契約規範可記點10到20點,得終止契約。

台北市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及提供北市國中小營養午餐的18家業者,今天也發布聯合聲明,強調公會會員用在學校午餐的蛋品食材均為國產可溯源的雞蛋,品質有保障。

▲北市餐盒同業公會發表聯合聲明。(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發表聯合聲明。(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