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排放7800噸核廢水!首波排放計畫圓滿結束 最快月底排第二波

▲▼福島第一核電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福島第一核電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從8月24日起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核處理水」(ALPS處理水、核廢水),首波的排放量多達7800噸,當初計畫耗時17天排放,如今首波的核處理水排放工作昨日(10)正式結束,而海水與魚體內的氚濃度檢測也並未超過安全標準。

根據日媒《產經新聞》,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今日(11)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從8月24日起正式啟動首波的核處理水排放計畫,預計排放7800噸,該計畫於10日圓滿結束,貯存槽內的核處理水順利完成排放,11日起將實施以淡水沖洗配管內殘留核處理水的作業,至於第二波核處理水排放計畫的排放量則同樣為7800噸。

報導指出,當局在計畫實施前,將針對核處理水放射性物質的濃度進行確認、檢查排放等相關設備,最快將從本月下旬起實施第二波的核處理水排放計畫。

依照東京電力公司的計畫,1噸的核處理水須由1200噸的海水稀釋,核處理水每公升的含氚量濃度必須低於1500貝克,不僅低於世界衛生組織(WHO)飲用水水質標準規定的每公升1萬貝克,更僅為日本國內標準的40分之1。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也於8月31日在排海口附近實施海水氚含量濃度檢測,發現每1公升的海水僅測出10貝克的氚,強調毫無安全上的疑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