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警嚴抓改裝機車+無照駕駛 8個月取締近300件!最高罰152萬

▲汐止警方與環保局共組聯合稽查小組,晚間攔查改裝排氣管噪音擾民的汽機車。(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汐止警方與環保局共組聯合稽查小組,晚間攔查改裝排氣管噪音擾民的汽機車。(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記者張君豪/新北報導

汐止警方為打擊無照駕駛、違法改裝、噪音車輛以及酒駕等違規行為,維護市民的寧靜生活環境,9日晚間展開環警聯合稽查行動,在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國道三號涵洞往基隆方向共同設置攔檢,特別針對車輛的燈光、車身、排氣管等改裝部位進行檢查,共查驗102輛汽車和機車,並查處18起交通違規案件,其中包括違規改裝和噪音過大的車輛。

據汐止警方統計,今年1至8月針對改裝車燈、排氣管未裝置防燙蓋、無照駕駛等違規行為,依道交條例16條或18條開罰,取締第16條170件、第18條總計126件違規改裝車輛,依法規裁罰最高額計算,處罰金額高達新台幣152萬元!

▲汐止警方與環保局共組聯合稽查小組,晚間攔查改裝排氣管噪音擾民的汽機車。(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汐止警分局堅決執行「酒駕零容忍」和「打噪出擊」的政策,積極取締噪音和違規改裝車輛。對於市民提出的噪音陳情,警方也加強巡邏,進一步採取行動和制止。警方提醒,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8條的規定,對於改變汽車車身、引擎、底盤或燈光等的部分,可能將處新台幣2400至9600元罰款,並要求車主重新驗車。車主應謹慎考慮切莫進行違法改裝,以免遭警方開罰。

9月為交通安全月,警方啟動「人本交通-停讓文化」、「路口不停讓行人」專案,汐止警方將強力宣導「車輛停看聽,行人安全行」,持續嚴格取締酒後駕車、落實執行護老專案保護長者等各項交通違規,民眾應遵守交通安全規則一同守護交通安全秩序。

汐止分局長黃國政表示,汽機車私自改裝排氣管製造噪音,已成為道路公害,民眾請勿個人喜好或吸引目光,而任意改裝車輛、拆除消音器。汐止警分局會持續執行「環、警」聯合稽查攔檢勤務,藉由專業任務分工,共同執行防處作為,減少惱人噪音問題,還給市民安靜的生活空間。

【其他新聞】

►超級男蟲扮總行處長+VIP客戶 30銀行女業務被騙上床還刷爆卡

►王陽明慘了!開箱900萬BMW「忠孝東路飆90」警將調查 恐扣牌半年

►痛打逼吃屎虐殺船長 不倒會角頭柬國落網!台美柬攔市價9.5億K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