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爆基泰負債2百多億!一脫產災戶求助無門 喊話市府:快聲請假扣押

▲▼台北市大直街94巷內基泰建設之建築工地疑因地下室施工不慎,導致鄰近民宅房屋傾斜下陷。(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大直街94巷內基泰建設之建築工地疑因地下室施工不慎,導致鄰近民宅房屋傾斜下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基泰建設位於北市大直街94巷的住宅工地7日因施工疏漏,導致鄰近一棟公寓坍塌下陷,300多名住戶被迫連夜撤離。根據相關受災情形,有營建大老評估,粗估賠償金總額10億以上跑不掉。立委高嘉瑜9日受訪時表示,基泰建設負債2百多億、可動用現金不到29億,賠償範圍超過10億,基泰會不會脫產也是一個問題,北市府應儘速行動。

對於受災賠償,高嘉瑜呼籲,台北市長蔣萬安盡快假扣押建商財產,基泰建設負債2百多億、可動用現金不到29億,賠償範圍超過10億,基泰會不會脫產也是一個問題,建商蓋房子鄰損保險保額非常低,一個數億建案只保區區幾百萬,哪夠賠?

高嘉瑜表示,很多建商跟建管處有關係,當民眾被建商欺負時,有沒有敢站出來主持公道?基泰建設這些偷雞摸狗行為,難道沒有人幫護航嗎?蔣萬安一定要趕快揪出來當街示眾,讓大家知道是哪些人。這些房子如何重建也要趕快有計劃,還要趕快假扣押建商資產,展現行動力讓民眾看到。

高嘉瑜也質疑,當初公文到底怎麼發的?鑑定技師跟單位是誰?怎麼會有這麼離譜的鑑定?房子倒成這樣還可以說沒有結構安全之虞不予列管,這才是最大貓膩。

對於賠償問題,高嘉瑜表示,現在很多建商都是一案一件設公司,若他還是依照子公司的方式興建,甚至可能責任有限,子公司登記資本額可能不到1億、2億,到時候民眾真的欲哭無淚。

賠償金部分,高嘉瑜指出,有很多評估,目前看到將近10億,還有長期安置費用、重建時間等等,之後地層下陷範圍擴大的話,金額可能不斷增加,建商到底要拿多少錢賠償才是民眾最擔心的,市府要儘速假扣押建商財產,保全民眾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