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邀柯喝咖啡被藍白邊緣化? 郭台銘:我只跟候選人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繼拋出責任內閣制,被視為向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遞橄欖枝、開啟「藍白合」契機後,朱今(8日)稱自己和柯在公共政策、政府體制乃至於兩岸關係上有些共同點,希望近日能夠會面,坐下來喝咖啡。對此,已宣布參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晚間表示,黨意大於民意是錯的,「今天喝咖啡,不是黨主席喝咖啡,對不起,大家搞錯了,我只跟候選人喝咖啡」。

朱立倫8日上午受訪表示,在野政黨本就有一些共同理念,相信和柯文哲對公共政策到未來政府體制,甚至到兩岸關係上,的確有些共同合作的機會,希望可以跟柯好好討論。對於是否會與柯文哲「喝咖啡」?朱說,「我想只要基於共同理念、共同政策討論,還有對於兩岸關係、未來政府一致的話,隨時都歡迎」。

郭台銘8日晚間在臨江街夜市受訪時,被問及朱立倫主動說要跟柯文哲喝咖啡,會否覺得被藍白邊緣化?郭台銘表示,民意大於黨意,今天他到臨江街夜市,「我不問顏色,我問民意」,看到年輕人,甚至外國人都蠻支持他,讓他覺得很欣慰。

郭台銘提及,黨意大於民意是錯的,是民意永遠大於黨意;這次沒有里長敢陪他逛夜市,他一個人來走,沒有受到任何禮遇接待,但人潮沒有減少,自己花不到幾百塊,除把自己吃飽外,還交了很多新朋友、照了很多照片,而這就是民意,「我傾聽民意」。郭強調,「今天喝咖啡,不是黨主席喝咖啡,對不起,大家搞錯了,我只跟候選人喝咖啡」,只有候選人提出政見能代表民意、代表主流民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