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來永和大違停時代?基層警點名1人狂擋單 交通組:已調整業務

▲▼永和分局。(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永和分局。(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我要X北永和分局裁決室大學長!」有網友匿名發文,直指同仁在外辛苦處理違停後,學長卻以各種莫名其妙的理由阻擋開單,「不要自己坐辦公室吹冷氣,說得輕鬆而讓同仁置身危險之中!」他也不禁開酸,「多虧大學長讓我們永和準備迎來大違停時代」。對此,交通組黃組長回應,「已經幫他(指裁決室原承辦人)做業務調整」。

有網友匿名在臉書粉專「靠北police」投稿,劈頭就點名永和分局裁決室大學長,因為同仁辛苦在外處理違停,結果上傳結果後,學長便會訂定莫名的規則,阻擋同仁開的單子,且學長「常常在退件理由說法條錯誤,卻從來不告訴正確應該要開哪一條,同仁只能不斷更改法條送件,然後又被退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在這來來回回的過程中,期限就過了,「請問你用意何在?」他指控學長總愛自行增加規定,像是「明明照片裡就一台車,還要求一定要把車圈起來」、「拍駕駛座裡面的照片,證明車上沒人」、「提供違停檢舉人詳細個資」等,以各種理由擋單,他們若不照學長意思做,還會被要脅。

原PO接著說,永和地狹人稠,上班尖峰時段若遇闖紅燈的車輛,因違規不易攔查,所以同仁改用逕行舉發,無奈學長卻不滿意,「他要求同仁一定要有攔停的作為,也就是不服稽查逃逸才能逕行舉發,難道是要同仁冒被車撞或是撞車的風險去攔車嗎?督察組的案例教育不是都要求員警不要強行攔查,要用『尾隨待機』或逕行舉發嗎?」

「不要自己坐辦公室吹冷氣,說得輕鬆而讓同仁置身危險之中!」原PO更指控,交通組明知學長的所作所為,但卻當沒聽見、沒看到,「因為這位逕舉守門員的存在讓許多同仁都很灰心」,不論是民眾拚命檢舉,還是同仁依法舉發,最終都是白忙一場,「違停仔也不會受到處罰,多虧大學長讓我們永和準備迎來大違停時代!」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該學長真的很猛,從交通分隊到刑大又到偵查隊換到交通組,大學長就好棒棒、很有想法」、「國家擋單代表隊首席大隊長」、「退件不說明原因,確實會讓人反感」、「原來是這樣子啊,難怪辛苦的警察哥哥姐姐來看到我們家門口被實實在在的擋住,卻不開單,說一句開了也沒用啊」。

網紅「Cheap」也在貼文底下留言回應,「我來幫你讓大學長紅,爛死了!有問題可以私訊我。永和分局不好好處理,我幫你找議員請局長去議會質詢」。

針對匿名貼文,交通組黃組長表示,他們也是昨天看到貼文才知道這件事,主要是裁決室同仁審核比較嚴格,「讓他們(指派出所員警)開單子越開越無力」。他也說,原本的承辦人本身業務能力強,但是口氣比較不好,個性容易與人起衝突,「造成派出所同仁誤會,已經幫他(指裁決室原承辦人)做業務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