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話境外來電、手機+886 9「語音警示」 中華電9/15上線

▲▼打詐新措施上路。(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打詐新措施上路。(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中央社

NCC今天宣布,中華電信市話針對所有撥入的國際電話,將提供語音警示,行動語音也針對「+886 9」開頭的電話提供語音警示機制,2項服務將在9月15日正式上線。

由於詐騙集團時常假冒「+886」開頭的號碼進行詐騙,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在記者會後展示語音警示機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今天表示,5月起攔阻來電顯示前4碼為「+886 0-8」字樣的電話,8月攔阻率已超過9成,8月這類電話的來話數跟4月實施前相比,已減少97%。

國內市話龍頭中華電信市占率達93%,幾乎涵蓋所有的家用電話。翁柏宗說,中華電市話7月17日起,已針對「+886 9」的電話實施語音警示,服務上路後,8月來話數跟7月相比也減少85%,9月15日起擴大範圍到所有境外電話撥入都會提供語音警示,民眾先聽完國台語約7秒的語音警示後,才會開始通話。

翁柏宗表示,透過攔阻機制跟市話語音警示服務後,「+886」開頭的電話占國際來話的比例,從今年1到6月平均的36.1%,7月下降到26.6%,8月再下降到4.8%。

NCC表示,6月16日已訂定「電信業者受理申辦電信服務風險管理機制指引」,重點包含要求針對初次申辦者要落實雙證查核機制,針對非本國籍人士以1門號為原則,企業客戶申辦門號數量原則上不超過員工人數等。

NCC表示,中華電語音警示服務率先在9月15日上線,其餘業者則預計10月底前陸續上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