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竿風箏」8成標示不合格!這兩款蝦皮有賣 違規名單一次看

▲▼新竹市國際風箏節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除了一般風箏,釣竿風箏也受到不少民眾喜愛。(圖/記者湯興漢攝,照片與本事件無關)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行政院消保處為維護消費者權益,4月下旬購樣10件釣竿風箏進行商品標示查核,結果僅有2件商品完全符合規定,其餘8件各有不符規定狀況。消保處今天指出,已移請主管機關要求業者改善及依法查處,也提醒民眾購買時要注意商品標示是否完整與檢驗標識。

假日時在公園或遊樂景點較空曠處,常常可看見父母親帶著小朋友施放各類型風箏。但媒體報導,業者在公共場所販售釣竿風箏(看起來像玩具釣竿,打開開關就會變成風箏)有安全性顧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保處認定釣竿風箏為玩具,應施檢驗商品,為了解商品有無符合檢驗規定,及有無依法標示相關商品資訊及注意事項,4月下旬分別在賣場及電商平台隨機購樣10件該等商品進行標示查核,並在今天公布結果。

消保處表示,在商品標示法部分:7件不符規定,缺失都是未依玩具商品標示基準標示。在商品檢驗法部分,則有8件不符規定,其中7件是沒有商品檢驗標識,1件是檢驗標識與報驗發證系統資料不符。主管機關標準局及經濟部中辦已要求業者改善並依法查處。

此外,標準局後續也透過專案進行網路搜尋共728件同類商品,發現其中715件不符合規定(屬於應施檢驗範圍,但未在網頁標示商品檢驗標識),標準局已通知網路平台下架停止販售,並加強宣導活動。

消保處也提醒民眾選購風箏類玩具時,應注意商品標示是否完整,以及有無商品檢驗標識,確認所購買者是符合檢驗規定商品,另須詳閱相關注意事項或警告標語,以確保自身權益。在施放風箏時應隨時注意周遭狀況,避開人潮較多或附近有電桿地點,以維護自身及他人安全。

▼市售釣竿風箏商品標示查核結果。(圖/行政院消保處提供)※點圖放大

▲▼市售釣竿風箏商品標示查核結果-1。(圖/行政院消保處提供)

▼市售釣竿風箏商品標示查核結果。(圖/行政院消保處提供)※點圖放大

▲▼市售釣竿風箏商品標示查核結果-2。(圖/行政院消保處提供)

▼市售釣竿風箏商品標示查核結果。(圖/行政院消保處提供)※點圖放大

▲▼市售釣竿風箏商品標示查核結果-3。(圖/行政院消保處提供)

▼市售釣竿風箏商品標示查核結果。(圖/行政院消保處提供)※點圖放大

▲▼市售釣竿風箏商品標示查核結果-4。(圖/行政院消保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