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核戰備狀態!美國將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已通報俄羅斯

▲▼美國空軍2019年5月1日在加州試射一枚無武裝的洲際彈道飛彈「義勇兵III型」。(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空軍2019年5月1日在加州試射一枚無武裝的洲際彈道飛彈「義勇兵III型」。(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於當地時間5日表示,美軍將從太平洋時間5日晚間至6日清晨,從北范登堡空軍基地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義勇兵III型」(LGM-30G Minuteman-III),聲明強調此次試射為數年前擬定計畫的常規試射,且根據雙邊義務提前向俄羅斯政府通報,使對方不會錯誤解讀。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萊德(Patrick Ryder)於美東時間5日透過國防部官網發表聲明,內容提及美國國防部將持續應對夏威夷毛伊島火災救援、佛州颶風、俄國與北韓(朝鮮)武器交易問題,其中他特別強調美國將於近期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義勇兵III型」,該枚飛彈主要被設計來投送核彈頭,是美國核三位一體攻擊戰力的陸基打擊環節。

萊德表示,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將擬訂於太平洋時間5日晚間11時47分至6日清晨5時47分(台灣時間6日下午2時47分至下午8時47分),從北范登堡空軍基地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義勇兵III型」,以此展示美國核武力量的戰備狀態,並對美國核威懾的殺傷力和有效性提供信心,同時驗證武器系統的戰備狀態和準確性。

萊德強調,此次試射早已於幾年前就完成規劃,且美方已依照標準程序,包括遵守「海牙行為準則」(HOOC)發送出試射前的通知,同時遵照美俄間現有義務提前通報俄羅斯政府。

據悉,美國此前和俄羅斯簽署條約有效期為10年、且可以延期5年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除了約定雙方應該共享彼此核武力量現況的數據,美俄在進行導彈試射前,應該依約提前向對方通報,而這種通知被美國媒體認為是美俄戰略穩定的要素,能讓雙方正確解讀彼此舉動,確保任何一方不會將試射導彈視為導彈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