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山莊暴亂最大咖 極右團體「驕傲男孩」領袖被判22年

▲極右翼團體「驕傲男孩」前領袖塔里歐,被判22年徒刑。(圖/路透)

▲極右翼團體「驕傲男孩」前領袖塔里歐,據指是一名對組織極具魅力、有影響力的人物。(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2021年1月6日爆發的國會山莊暴動案,極右翼團體「驕傲男孩」(Proud Boys)一名前領袖,於周二(5日)被判處22年徒刑。

路透社報導,39歲的塔里歐(Enrique Tarrio)5日被判處22年徒刑,成為國會山莊暴動案至今獲刑最高的人。2021年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確定,由民主黨籍拜登當選總統,但在票數驗證期間,川普不斷表示郵寄投票存在詐欺,各種作票指控一時也在網路流傳,川普於1月6日當天發表一場慷慨激昂的演說後,暴徒們開始集結「攻陷」國會大廈,企圖阻止國會認證拜登當選,而塔里歐是煽動這場暴動的領袖之一。

塔里歐的律師反駁,塔里歐本人當天並不在現場,代表他對暴動沒有「直接影響」。審理本案的美國哥倫比亞地區法院法官凱利(Timothy Kelly)表示,「塔里歐先生就是謀劃該起暴動案的領袖,塔里歐先生就是組織暴動的人,他受到革命激情的激勵。」

檢察官表示塔里歐至今仍與「驕傲男孩」仍有聯絡,並且監視著他們的活動。美國助理檢察官慕洛(Conor Mulroe)說,塔里歐是個獨一無二的人,他對「驕傲男孩」的成員們而言是個有特別影響力的人物。

塔里歐的律師表示,他們會繼續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